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5-1游行发生骚乱(组图)

  5月1日,在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警察在街头维持秩序。苏黎世1日发生“五一”劳动节游行引发的骚乱,警方不得不用水枪和橡皮子弹平息事态,并逮捕30名骚乱分子。(新华社/路透)

  5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察使用高压水枪驱散抗议者。当天,伊斯坦布尔警方出动警力驱散的参加“五一”集会的抗议人群。(新华社/法新)

  4月30日,德国警察在柏林逮捕一名抗议者。德国左翼和右翼团体在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都会分别组织示威活动并经常引发冲突。(新华社/法新-->

  欧洲多个国家1日爆发游行示威活动。参加者对时下严重经济困境表达不满,提出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缩小贫富差距等诉求。部分地区的游行活动演变成骚乱。

  暴力冲突

  受金融危机打击,欧洲第一经济强国德国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德新社报道,德国左翼示威者、新纳粹成员和警察发生冲突。在首都柏林的一次示威活动中,约5000名示威者与警察对峙。激进示威者朝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并纵火烧毁汽车。此前一天,柏林也发生骚乱,警方逮捕57人。

  路透社说,柏林1日的骚乱持续到2日凌晨才结束。柏林警方发言人伯恩哈德肖德尔沃斯基说,大批示威者和警察受伤,但具体人数要2日晚些时候才能得知。

  1日最严重的骚乱发生在南部城市乌尔姆,数千名左翼示威者与约1000名新纳粹成员爆发冲突,警方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实施干预。冲突导致50人受伤,包括29名警察。

  在西部城市多特蒙德,新纳粹成员向正在集会的工会组织发动进攻。警方拘捕200多新纳粹成员。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以及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游行示威也发生暴力事件。路透社援引伊斯坦布尔一名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警方拘捕68名示威者,有11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希腊警方在首都雅典与约300名示威者发生冲突并使用了催泪弹。近6000名示威者参加了在雅典的另一场游行活动。他们打出的标语中包括“我们不要为他们(银行)的危机付钱”。现场有4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在瑞士和奥地利,部分示威者也与警方发生冲突。

  和平示威

  法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劳工总会”说,当天法国各地共举行280多场游行活动,约120万人参加。法新社报道,这一系列游行由8个主要工会组织发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法国主要工会首次联合开展示威活动。法国警方估计,全国参加游行的实际人数约46.5万。

  在首都巴黎,警方统计有6.5万人参加游行。游行者不断高呼“为购买力而战”、“增加工资”、“不为银行家埋单”等口号。

  来自法国一管理阶层工会的卡萝尔科沃特说:“在51节游行决不是我们的传统。不过,鉴于法国的经济情况,我们决定加入。”

  超过一万名示威者出现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街头。路透社援引工会组织的消息说,全国共发生超过70起游行活动。工会还警告政府不要听从企业要求修改劳动法,否则将发动罢工。

  受经济危机影响,西班牙失业人口已经超过400万,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独立工会联合会统计,俄全国1日共有250万人参加各地举行的劳动节庆祝活动。在首都莫斯科,数万人参加了各党派和工会均举行的活动。

  法新社说,在圣彼得堡,警察逮捕约120名极右翼组织成员,他们当时携带着刀具。

  经济困境

  欧洲是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重灾区之一。德国、奥地利及瑞士主要经济研究机构上月23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德国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预计今年经济下滑6%,2010年中期将逐步回稳。

  报告预测,德国明年失业率可能达到10.8%,有470万人没有工作。

  德国联邦劳工部4月30日最新统计显示,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为346万,失业率达8.3%。

  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迈克尔佐默1日在集会上要求政府给富人加税,并要求富人免息将部分财富借给政府。
他说,这场危机“是贪婪者们的杰作”。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4月22日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2.5%,超出此前预计,可能是二战后表现最差一年。

  在西班牙,政府4月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失业率已经超过17%,创历史最高纪录。西班牙中央银行30日公布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2.9%,是近39年来最大降幅。

  根据土耳其官方上月中旬公布的统计报告,截至2月底,土耳其失业率达到15.5%。报告预测今年失业率可能接近20%。(惠晓霜)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