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猛打篮球后倒地身亡 医生称属于心源性猝死

  24岁小伙打完篮球后身亡 死者属于心源性猝死

    5月1日下午,24岁的小峰(化名)跟朋友打完篮球休息时,突然晕倒在地,虽然被送到医院抢救,但小峰最终不治身亡。随后,记者从岛城各大医院采访了解到,近几年猝死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医生提醒长期处于重压下的市民最好能做定期检查。

  5月1日19时许,记者赶到市立医院东院急诊室,一名男子说,他是小峰的朋友,今年24岁,他们都是内蒙古人 ,小峰在青岛一家公司做项目 ,他在内蒙古上学,学校放假后,他就来到青岛找小峰玩,本来他们约好中午见面的,但是小峰说有点事,所以他们又约好了下午在青岛大学打篮球。

  记者了解到,5月 1日下午小峰和朋友来到了约好的篮球场,6个人打了将近两个小时,打完后他们就坐在篮球架下喝水休息 ,小峰喝了一瓶矿泉水后,突然倒在地上,浑身抽搐起来,不久便晕了过去。见状,小峰的朋友赶紧拨打了120,不久急救车赶到了现场。

  据参与现场抢救的医护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小峰脸色苍白,已经没有了呼吸。紧急情况下,医生立即对病人进行了心脏按压,同时给他吸氧,并进行了电除颤抢救,但是抢救了半个小时仍没有好转,在病人朋友的要求下急救人员把病人送到了市立医院东院 。“病人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属于心源性猝死。”市立医院东院急诊室医生介绍说。

  据小峰的朋友介绍,小峰以前心脏不是太好,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心脏不好的话,就不应该做剧烈的运动。”医生说,像游泳、跑步、打篮球等都算是剧烈运动,心脏不好的市民做运动一定要适量。

  “我们也曾经接诊过打篮球猝死的。”401医院急诊室内科医生向记者介绍说,猝死中最常见的就是心源性猝死 ,包括心肌梗塞、先天性心脏病等,而从最近几年接诊的情况看,这种年轻人猝死的病例不断增多。

  5月 2日 ,记者从市立医院 、海慈医院 、青医附院等岛城各大医院急诊室了解到,近几年,医院接诊了不少猝死的年轻人。“这几年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跟之前相比提前了近 10岁。”海慈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高发年龄一般是在40岁~50岁,但近几年猝死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30岁就猝死的比例正在增加,20多岁猝死的也很常见。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人易发心脏猝死呢?401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说,主要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疲劳造成的,压力大就会使交感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许多猝死就是发生在精神过度紧张、情绪差、连续加班后,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很容易造成心脏冠状动脉痉挛而猝死。

  “另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像小峰这样觉得身体不舒服,但是却不放在心上,这样也埋下了隐患。”医生介绍说。

  对此,医生提醒,年轻人如有胸闷、心悸、气短、乏力、头晕、心绞痛、腹胀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体检。另外,长期处于重压下的市民最好能做定期查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