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亦庄开发区四项目集中签约吸引投资20亿元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张舵)金融危机难阻重点项目投资北京的步伐。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一举签下金风科技集团增资扩产等4个新项目,协议引进投资总额约20亿元。

  亦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近日与金风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武钢共同签署了增资扩产协议,一座集研发中心、整机制造中心、电控中心、物流中心、信息服务中心于一体的风电产业园即将落户北京亦庄。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9.66亿元,计划在两年内完成。

  “北京不仅拥有优越的人力资源条件、地域条件,而且是公司主要大客户的所在地,在这里投资更便于沟通和交流。”武钢告诉记者。

  2006年金风科技已在开发区投资成立了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3年来成长迅速,截至2008年底资产总额达到18.79亿元。这也促使金风科技进一步明确了在北京的发展战略,将以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打造金风科技的核心产业,并以金风在北京的发展,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在北京的投资建厂。

  据了解,在现有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亦庄开发区正在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集群,绿色能源产业即是发展重点之一。金风风电产业园的建设,将为开发区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亦庄开发区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投融资平台等方式着力改善融资环境,服务区内企业。上周一同签约的北京市海汇担保有限公司项目入区后,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民间借贷担保、工程保证担保、债权凭证担保等融资服务,提高中小企业信用、进一步解决其融资难题。

  近日签约的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达港币10亿元,将由中国数码在开发区投资设立信息技术研发服务企业,主要开展数字商务平台技术、多媒体数字技术的研发及推广。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开发区成立北京天海华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经吸引了2611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66家世界500强企业,入区企业投资总额超过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