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部分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执业医师公开招聘

  人民网太原5月3日电(记者伍彧彧)5月3日,来自山西省苛岚县的执业医师王海育在乡镇卫生院执业医师招聘现场办理了报名手续,随后到新华书店购买了考试用书,表情上对公开招聘充满信心。山西省卫生厅决定在全省公开招聘50名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专业人员,到朔州、忻州和吕梁市的5个国定贫困县中符合招聘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工作,以切实提高贫困县乡镇卫生院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解决部分乡镇卫生院缺乏执业医师的实际困难,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需求。
报名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8日(8:30-12:00,14:30-17:30),双休日照常受理。

  据了解,山西省部分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医技现状存在医疗服务水平低、技术力量薄弱、无职称、无学历及无证上岗人员占有一定比例。今年,国家卫生部、财政部首次为山西省拨项目资金100万元,用于招聘50名执业医师的试点工作。招聘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愿意为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医疗卫生类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个别应聘人数少的县(市、区)可放宽。乡镇卫生院编内在职人员和在村级卫生机构工作的执业医师不列入招聘范围。受聘医师将到亟须执业医师的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工作,承担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以及公共卫生服务。

  《山西招聘执业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招聘工作按照项目申请、确定计划、公布需求、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笔试、考核与体检、确定人选、签订合同、集中培训、注册上岗、核拨经费的程序进行。

  自愿报名,报名工作采取现场报名、审核的方式进行。报名者须持本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执业医师证书原件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6张,本人档案管理单位出具的介绍信等有效证件,到招聘执业医师的县卫生局报名,并经县人事局现场资格初审,填写《山西省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报名登记表》(一式四份并粘贴照片)。资格复审,各县(市、区)卫生局对报名者完成资格初审后。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以及《山西省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附照片2张),上报市卫生局、人事局进行资格复审,并报山西省卫生厅、省人事厅核准。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审核通过人员发给准考证。

  考试考核,山西省卫生厅负责全省招聘执业医师的考试工作,制定考务工作具体办法。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医学基础知识、临床技能、病案分析等,按执业医师资格类别分为临床、中医、中西医结合三个专业类别,应聘人员在太原市统一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应聘者的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出名次后,按招聘人数的3倍确定考核对象,由省卫生厅负责在山西省卫生厅网站、山西省人事厅网站、《健康生活报》公布;考核工作由市卫生局牵头,会同招聘执业医师的县卫生局、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和有关医疗卫生专家组成考核小组,统一组织实施考核工作。考核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临床实践能力、资格条件等。考试考核后,市卫生局根据考试、考核结果,将考试、考核成绩分别按40%、60%权重,由高分到低分排出考生的名次。

  体检。市卫生局指定本地区二级以上较高水平的医疗机构,在考试、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等额人员体检。体检不合格的或未按时体检的,按考试考核顺序依次递补。公示监督,体检合格者名单,在市卫生局网站和《健康生活报》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招聘人员姓名、性别、何时何校何专业毕业、何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及拟服务乡镇卫生院名称等和监督电话,公示期为7天,接受社会监督。

  确定人选,公示期无异议的,由市卫生局统一出具招聘通知。招聘执业医师接到招聘通知后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直接到县卫生局报到。不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资格。签订合同,县卫生局会同当地人事、编制等有关部门办理人事调配、录用(聘用)等相关手续。同时按有关规定与招聘执业医师签订《山西省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项目聘用合同书》,明确合同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经双方签章、签名生效,聘用期限为5年。聘用合同一式5份,省、市、县(市、区)卫生局、乡镇卫生院和招聘执业医师各一份。合同双方应当严格遵守项目聘用合同的各项约定,并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招聘执业医师应自觉接受管理,服从单位安排。

  受聘医师在聘任期间的工资待遇按聘用岗位,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享受在编正式职工的政治、生活权利和义务。对新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含各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代理人事关系者),符合山西省有关政策的,可享受相关优惠待遇。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