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农大教师处处留心助学生就业

  人民网武汉5月3日电“再给我们推荐几个毕业生吧。”日前,湖北武汉华扬药业给华中农大水产学院青年教师顾泽茂打来电话。

  去年,顾泽茂向华扬公司推荐了10名毕业生。今年顾泽茂打算再推荐几名毕业生过去。两年来,顾泽茂已利用各种机会、通过各种渠道,帮助20余名同学推荐找到了工作。


  走进水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便可以看到墙上的一张就业进展一览表。表的右侧列出了教职工推荐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推荐单位数量、落实毕业生人数。因为联系了两家单位,推荐了6名学生落实了单位,顾泽茂排在第一。这张表上,该院鱼病专家陈昌福等人的名字也在列。“水产学院有一批这样关心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该院党委书记陈胜告诉记者。

  截止4月中旬,华中农大2009届本科生签约和保研(不含考研)率总计约为42%,好于全国平均水平35.65%。“在金融危机、就业寒流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顾泽茂、陈昌福、吴礼树等一大批热心帮助学生找工作的专业教师功不可没。”华中农大党委副书记唐峻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该校就有部分专家教授主动为学生联系推荐工作单位。近年来,该校各学院更多的专业教师利用实习、校友聚会、学术交流、出差等机会,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资环学院吴礼树教授每次出差,总习惯捎带上学生的简历,向单位推荐学生就业。5年来,他已帮助50多名毕业生顺利就业。理学院的计算机系青年老师王建勇,利用工作关系,帮助近10名学生推荐找到了工作。“碰到同学、或有过项目合作的企事业单位,总不忘问一句,需不需要本专业学生。如果有机会,就立即通知学生投递简历、面试。”两年来,资环学院的胡红青教授一直把毕业生放在心上,他共向武汉奥莱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推荐了17名毕业生。除了利用各种机会零散地推荐毕业生,该校专业老师还将毕业生“打包”组团外推。武汉华阳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从去年暑假就被顾泽茂“盯”上了,该公司技术总监吴建军是他的本科同学。因该公司位于武汉江夏区流芳街附近,今年元月,顾泽茂专门在校门口租了一辆面的,又一次性带了9名毕业生,前去公司应聘。经过实习期,3名学生与公司签约。

  在有些人看来,帮学生找工作耽搁时间和精力,求人帮忙脸面上也不好过。而华中农大的老师们是怎样想的呢?顾泽茂的话颇有代表性,“帮助学生找到工作,会影响他们的一辈子,这同样是一个教师最大的幸福”。(何红卫张志峰 )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泽茂 | 陈昌福 | 吴礼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