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重庆楼市回暖 市发改委称不排除开发商托市(图)

  市民在二手房交易区认真查找自己满意的信息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 (记者刘轶)市发改委昨日发布我市1~3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一季度我市经济的发展情况比预料的要好。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表示,工业经济、消费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都取得意外增长。针对第一季度重庆住房开发投资增幅出现大起大落,发改委对此作出了一些理性的分析。

  投资增幅大起大落

  数据显示,重庆一季度的房市是价跌量涨,但开发投资的增幅在1月下降20.8%,但3月就变成了增长31.3%,一个月就出现约50%的大起大落。


  杨庆育认为,在全国经济形势并未出现根本好转时,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的这种变化“是不正常的”。杨庆育说,国家和市内的刺激内需政策会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今后的房价会以细微上扬为主。

  不排除有开发商托市

  “基本的判断还是楼市已经稳定,从数据上看有回暖信号,但仍处于一个调整阶段。”杨庆育坦言,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并未好转,想要重庆的房价一枝独秀地涨起来是不现实的,在现阶段的楼市当中,不排除有开发商自卖自买的托市行为。

  发改委综合处介绍,在全国的一线城市都有网民或记者报料,开发商自卖自买炒作市场,造成楼市的虚假繁荣。一季度我市的房地产商也在网上被曝自我炒作,虽未掌握确凿证据,但不排除有这种情况。

  多方博弈房价前景难料

  综合处负责人认为,当前的房价数据是一个多方博弈的结果。政府希望涨起来,因为房地产涉及的产业广泛,对经济有带动作用。开发商当然希望涨,可市民却不愿意涨。

  因此,在多方博弈下,现在的房价是否还有泡沫很难判断,再加上无法回避的开发商托市行为,房价的前景让人心里没底,只能预测当前房价是会稳定一段时间,再往后的走势仍需观察。

  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将提速

  4月29日,国务院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资本金比例,以缓解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资本缺口。

  资本金比例下调后,施工方可少出钱,把更多的资金缺口靠资本市场融资解决。据悉,此次下调标准的有轨道交通、煤炭、商品住房等项目。杨庆育认为,此举将减缓我市交通建设的融资压力,轨道交通建设将提速。

  经济好转需防

  甲型H1N1流感冲击

  从一季度统计来看,我市的经济已开始回暖,但甲型H1N1流感是经济复苏的隐患。

  杨庆育说,现在甲型H1N1流感虽然尚未传入我国,但对当前的经济复苏影响颇大,国际经济形势可能因此发生巨大变化。传统的运输业、旅游业将受到巨大冲击。市发改委正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力争减小其对整个经济形势的影响。

  投资:建成6万平米廉租房

  我市今年第一季度全社会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36.4%,创5年来最高增速。杨庆育表示,“五个重庆”建设,今年将完成1500亿投资规划。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建成6万平方米的廉租房。

  消费:家具销量猛增近1倍

  今年一季度,家用电器和家具类商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20.8%和88.2%。杨庆育认为,家电的增长和家电下乡有很大联系,家具类销售增长近一倍,可能与房市逐步稳定有关。

  能源:获准入疆挖煤100亿吨

  第一季度,重庆能投集团获准进入新疆开发100亿吨煤炭资源,形成生产后,可满足本地需要,还可把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的煤炭中转地。

  金融:贷款增22.4%数量惊人

  “贷款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2.4%,可以用大得不得了来形容”,杨庆育说,第一季度新增贷款占到了2008年的84%,数量惊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庆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