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曝光影视公司潜规则续:出版半自传体小说

本期关注

  “90后贱女孩”

  想当明星却被源源影视“潜规则” 案件开审之际出版半自传体小说

  明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源源影视工作室涉嫌组织卖淫案将在海淀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这起案件的揭发者,正是博客点击量目前已超过5000万次的北京双胞胎姐妹——自称“90后贱女孩”的包包与阿紫,她们同时也是这起案件的受害者。无论是揭露源源影视工作室“潜规则”之初,还是如今基本水落石出之后,一直有人认为她们的行为是在炒作自己。

她们的真实想法是怎样的?在她们的成长经历中,明星梦是否是她们被骗入虎口的罪魁祸首?

  浓妆艳抹、超短裙、高跟鞋,当这两个打扮前卫的高挑女孩出现在你面前时,你绝对想不到她们20天前才刚刚告别了18岁,但她们说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只为了给自己和彼此看。

  在得知胡卫东等人被检察机关公诉后,而她们被怀疑为炒作,包包和阿紫表现得很平静,“之前的很多报道都是失实的。由于警方在侦查阶段是保密的,当时我们是说不清楚的。没有人会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成名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太可悲了。”

  事件

  回放


  包包与阿紫,本姓秦,她们在15岁起开始在网上写下各种文字。2008年4月她们在网络上发表了2篇博文《写给我爹的一封信》和《写给我妈的一封信》。第二天,她们再次发表《写给老师的一封信》,引起巨大争议,各地各类媒体纷纷开始讨伐她们,“羞辱父母谩骂老师自称贱女孩”成为社会话题。5月30日,她们发表博文举报“源源影视”的犯罪事实。随后多名“源源影视”的受害者站出来举报胡卫东等人,随后胡卫东、孟庆波等人被抓获。胡卫东、孟庆波因涉嫌组织卖淫罪、引诱未成年人聚众淫乱罪等被提起公诉。

  事件

  遭遇潜规则美梦成噩梦

  2个月内被安排与多人发生关系


  2007年9月,17岁的包包与阿紫在朝阳区双井百环家园租的房子快到期了,一天,她们在附近的肯德基吃饭时,有个中年男人前来搭讪,“他说我们有明星潜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个叫源源影视的机构。过了几天,他来电话说可以安排我们试镜。我们就跟他去了海淀区世纪城附近的源源影视工作室。”

  她们说,工作室的创建人胡卫东找借口让阿紫留宿在工作室,晚上就和阿紫说如果要有发展,就要和他发生关系,拉近距离,这是影视圈的“潜规则”。后来他用同样的借口和妹妹包包也发生了关系。有一次,在胡卫东与姐妹中的一人发生关系时,还让手下人录下了视频。

  之后,胡卫东给她们介绍了一些“投资人”。“我们没有从"投资人"那里获得任何利益,但却被安排和多个"投资人"发生过关系。”2个月以后,也就是在2007年11月,她们离开了这个工作室。

  投资人中不乏著名富豪和企业家

  包包与阿紫认为,在本案中,受害者不只是她们这些涉世不深的女孩子,一部分所谓的“投资人”其实也是受害人。“这些"投资人"大部分是所谓的成功人士,其中有的人是声名显赫的企业家和著名的富豪。”

  她们说,胡卫东要求每个未成年女孩和这些“投资人”发生关系以后都要及时向他汇报,清楚地把时间、地点、每一个细节都记录下来,包括“投资人”的名片、职业、职务、住址、车牌号等非常详细。再后来,胡卫东给每个女孩子都配上录音笔,要求每个女孩子把整个过程都录下来。“他(胡卫东)说他迟早要和这些投资人算账,这些就是证据。”她们说。她们没有公布这些“投资人”的名字。

  公开潜规则博文点击率飙升

  “我们承认,如果自己的利益没受到侵害,也不会站出来。”包包和阿紫说,后来这件事受关注的程度,有点出乎她们的意料。

  “在起初报案时,公安机关认为我们没有证据,不受理此案,我们是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想到借助网络。”她们说,后来,她们给海淀公安分局局长写了封信,并快递了过去。同时,把《致海淀公安分局张伟刚局长》这封信的内容公开。这篇博文的点击率在瞬间突破几十万次。公安机关不仅在当天晚上立了案,而且很快就把人抓了。

  心声

  追逐“明星梦”用错了方式

  “称自己是贱女孩,实属一种自嘲和无奈”


  “我们只是普通的职高女生,说实话,长得也不是很好看。父母也只是机场的普通工作人员。”这是包包与阿紫对自己的评价。为此,她们称会时常感到无助、彷徨和没有安全感。“称自己是贱女孩,实属一种自嘲和无奈。”

  她们上了职高后,发现这个世界有很多无法抵挡的诱惑。由于不想按照父母安排的方式去生活,她们还叛逆地从家里搬出来租房子住。现在,经历了这些事情后,两个人准备今年去考大学。

  包包和阿紫说已经忘记了曾经还拥有过“明星梦”。但是,她们以前的文字中,还是流露出这种梦想的存在:“光鲜夺目的梦想停留在遥远的异处,伸出手触摸不及。而且我们追逐梦想用错了方式,卑劣的交易摧残了我们的身体……我们想想当时的我们是多么的愚蠢。”

  “靠写作来治疗伤痛,发现挺有潜力”

  上周,伴随着源源影视工作室一干人等被检察机关公诉的消息得到确认,包包与阿紫两人的两本新书《光与影》、《疯长系》也宣布在5月1日正式出版。“这是我们的半自传体小说,并不完全是我们的经历。”包包与阿紫说,源源影视事件后,她们一直是通过写作来治疗心灵的伤痛。

  “从那儿(源源影视)出来之后,不想浪费时间,只想找点事情做。在压抑的时候,就想喝酒,喝多了就开始胡写,然后早上清醒过来后,一看自己写的东西,发现挺有潜力的。”她们说,写作的过程完全像是一种发泄。被问及这件事对未来的感情及婚姻的影响时,包包与阿紫说:“这件事让我们俩对感情半信半疑的。在爱情方面,现在还是保持距离吧。结婚这件事,就有点太遥远了。”

  “经历这件事后,与父母的隔阂解除了”

  “从小到大,父母没时间管我俩。与我们也没有交流。”包包与阿紫说,虽然她们曾在博客上骂父亲、骂母亲、骂老师,这甚至成为了很多90后少男少女的叛逆宣言。但经历了这件事后,她们与父母之间的隔阂都解除了。“这件事(源源影视事件)爸爸妈妈开始不知道,后来才知道的。他们的态度好多了,完全变了一个样,母亲有时候也会关注我俩的博客。”

  记者试图和包包与阿紫的父母取得联系,以了解生活中的他们是否如两人所言,但被包包与阿紫委婉地拒绝了。

  经纪人天蓝:手筋被砍断,疑有人报复

  2008年初,包包与阿紫的经纪人天蓝所在的文化公司要签约90后作家。签约的条件是,必须是正统的小孩。当时他们看到包包与阿紫很乖,很懂事,在网络上看到她们写的东西也不错,就在4月10日两个人18岁生日那天与她们签了约,同时也经过了包包与阿紫父母的同意。

  “可没想到,没过多久,网上就出现了她们的裸露照片。当时我们公司的人还说,这还没怎么宣传呢,负面图片都出来了。”天蓝说,出现照片后,包包和阿紫的情绪发生很大转变。天蓝问了她们,才知道这对姐妹在源源影视工作室被骗的经过。“包包与阿紫后来决定报案,我就陪着她们一块去了。”可去年10月17日晚上,天蓝却突然遭遇了不幸——在家门口被不明身份人士打劫,被砍了9刀,手筋被砍断,至今未破案。“我们怀疑这是有人蓄意报复,因为在抢包之前,劫匪有许多反常举动。”包包与阿紫说。

  出版人路金波:她们只是一般的坏小孩

  路金波说,通过接触,包包与阿紫给他的印象是“安安静静,很懂礼貌”,但很多人都觉得包包与阿紫是坏孩子,因而也觉得她们写的东西会很差。“但恰恰相反,她们写的是特别纯情的书,跟饶雪漫差不多,这种纯情也没有超越她们的年龄。”他说,虽然书的部分内容是虚构的,但反映了人的内心,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包包与阿紫。他因此得出结论,这对双胞胎姐妹可能是被一些人“妖魔化”了,被误读了。

  他认为,包包与阿紫只是“一般的坏小孩”。“在生活中,一般的坏小孩的特点是,不爱学习,不听家长话,有些爱慕虚荣,但他们并不是真的坏。”路金波说,“17岁的年龄,男孩子在叛逆中打架、盗窃,女孩子也可能会成为问题少女,我们应该宽恕她们。”

  晨报记者白明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 孟庆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