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合肥首批定点收治医院周密准备

  合肥市指定合肥市传染病医院为该市第一批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疑似及诊断病例定点收治医院。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合肥市传染病医院,该院已从床位、抢救设备、药品、防护装备、治疗技术以及重症监护病区等各方面做好随时接收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的准备。


  专业人员随时接诊

  合肥市传染病医院张良明院长告诉记者,4月30日上午接到合肥市卫生局的任务后,全院立即着手设立隔离病区,成立医疗专家组,并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应急救治预案。

  张良明说:“12位专家组成员大多参加过抗击SARS的战斗,医疗经验丰富。”目前,该院已选出由17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入驻流感隔离病区队伍,一旦收治病人,这17人进入隔离病区后,吃、住都在病区。

  专设病房腾空就绪

  “新建的传染病病房完全按照科学、规范、标准的传染病救治要求建设,既能及时救治患者,又能保护医护人员。”该院甲型H1N1流感应急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刁联硕说。

  记者看到,医院的隔离病区在3号楼的二楼,病员专用电梯和通道位于该楼的南面,到二楼后,打开大门,沿大楼南面的走廊能够进入每间病房,从走廊到病房均属于污染区;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则位于该楼的东面,病人禁止入内。上到二楼,进入医务人员更衣间,这属于清洁区。从更衣间再往里,就是大楼北面的走廊,还有护士站及医生办公室,这是半污染区,医务人员从北面走廊进入每间病房。“病区设置严格按照"两道三区"标准,通过合理流程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医院已经腾出33张床位,包括4个单间,另外还腾出一个抢救室、一个重症监护室。“如果开始收治甲型H1N1流感病人,医院还将把一楼的其他病人搬走,以防楼内感染。”

  专用设备全部到位

  虽然是传染病专科医院,但合肥市传染病医院为了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更好地抢救重症病人,该院紧急添置了ICU专用设备,并已调试完毕,随时可以使用。

  记者在隔离病区看到,呼吸机、吸痰器、除颤仪、移动式X光机、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施已经到位,一旦有病人,就可以使用。(记者张永张劲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