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少林禅香比黄金贵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少林禅香比黄金贵

  记者 梁新慧

  “这香,比黄金贵。”5月2日,禅宗祖庭少林寺隆重举行“少林香堂”揭匾仪式,面对一盒盒韵味悠长的禅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直言:少林寺的禅香,将引领开创香文化的新潮流。


  “少林禅香”有1500年历史

  说起“少林禅香”的历史,释永信说,唐咸亨三年,武后随唐高宗驾幸少林,方丈大师特将亲自和合的“旃檀微烟贡香”为礼相赠,并附以配方和制作工艺。归京后,武后便日日焚香,礼佛参禅。武则天登基后,按宫廷礼制修建了专用香火院“普救寺”,又将此香定为御用供香之一。

  步入“少林香堂”,一张古色古香的桌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禅香。拿起其中的一盒香,释永信放在鼻子前,闻了又闻,显得有些陶醉,随后,他对身旁的嘉宾小声说道:“这香,比黄金贵。”“"少林禅香"在少林寺1500余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凝聚了少林禅武文化的精髓,融汇了中国传统香药的特性,形成了独具少林特色的文化体系。”释永信说,少林寺恢复“少林香堂”,就是为了传承并弘扬中国香文化及少林禅香文化,推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少林寺成立“无形资产管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介绍此次活动的资料上,首次出现了“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称谓。

  这个公司的前身其实就是少林实业有限公司,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说,把实业公司改为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其实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实业公司”易造成误解,觉得少林寺什么都干,是在做生意;而改成“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则可尽量减少误解,因为少林文化本身就是无形的。“现在把实业公司注销了,专门成立一个无形资产管理公司,主要对少林寺的商标、品牌等无形资产进行有效的保护。”释永信说。

  目前,少林寺已拿到45个类别、近200项商标的注册证书。

  来源:大河网-东方今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