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港星要求活动全面消毒 何韵诗古巨基现流感病征

阿Sa

  据香港媒体报道,随着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确诊,香港政府将流感戒备升级为“紧急”。普通市民可以躲在家中自我隔离,但对需要从事公众活动的演艺人士而言,却免不了到公众场合。前日下午,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劲歌优秀选拔活动彩排就让陈奕迅、容祖儿、阿Sa、古巨基、蔡依林、何韵诗等众多艺人聚到了一起。为了避免流感的传播,彩排活动现场可谓高度戒备,歌手们自备口罩不在话下,连红地毯都被要求用消毒药水仔细清洁。


  何韵诗古巨基出现流感病征

  何韵诗为《2009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一回》彩排,现时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何韵诗表示会做足安全措施,更表示之前与歌迷烧烤聚会后,感到有些身体不适,喉咙痛而且很疲倦,为免整个行业要隔离自己,都会戴上口罩。问她彩排用的麦克风供多人使用会否有卫生问题?她说:“非典之后助手和TVB都有消毒用品给我,消毒完才给下一个人用,刚刚都有擦过,大家不要轻视这个病。”

  她又说在吃维他命C之余,稍晚也会做针灸调理身体。此外,古巨基下车时没戴口罩,后来经记者提醒后才称自己有口罩在身,并坦言也感到喉咙痛。

  谢安琪为儿子消毒玩具

  谢安琪演唱会的主办方负责人丘亚葵坦言暂未收到消息,并正等待政府指引,虽然直至目前未有接到任何消息,但会密切留意最新情况:“星期一我会打电话去查询处理方案,市民健康最重要。”

  而谢安琪在电话访问中则表示在此刻不受影响,演唱会将照常举行,但如果疫情蔓延导致个唱要取消或延期,她说:“不仅仅是我的个人演唱会,而是全港市民都要应变,我和大家一样担心疫情!”至于儿子张瞻未正式回校上学,但在家已为其玩具消毒及让其勤洗手。

  五月天保持谨慎

  5月20日开唱的台湾乐队五月天则以乐观但谨慎的态度面对,其经纪人谢芝芬坦言会密切观察事态发展,并与主办方商讨应变方式,一切以歌迷安全为考虑。其实2003年非典疫情严重时,不少演唱会均受影响,其中静婷、林敏骢、滚石乐队、SANTANA、汪明荃演唱会等要取消或延期,但Beyond却不惧非典照样开唱。

  蔡依林冒险留港

  台湾舞后蔡依林(Jolin)日前举行签唱会,遭大会将其旧绯闻摆上台,安排有翻版周杰伦之称的陈日丰与其他男歌迷齐向她示爱。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蔡依林无惧疫情继续留港,但会加强戒备。

  
李克勤

  杨千嬅祈求不会大暴发

  杨千嬅以“愿望大使”身份出席《愿望成千故事及图片展》活动,为患病儿童完成愿望。杨千嬅坦言现阶段最大的愿望是祈求香港不要暴发甲型H1N1流感,本周三杨千嬅要启程前往内地及韩国工作,杨千嬅指若当地公布有疫情,她会考虑取消或延后工作。

  蔡卓妍收医生提醒短信

  蔡卓妍(阿Sa)由北京返回香港,表示已经知道香港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又透露任职医生的表弟已短信提醒她要小心。蔡卓妍表示去人多的地方会全程戴口罩,进食前先洗手。

  容祖儿做足防御措施

  容祖儿由北京返回香港,出闸时戴着口罩的她笑言会继续买多些口罩,并会勤洗手,做足防御措施。她又轻松地表示不担心“甲型H1N1流感”,因为这次疫情发现得早,有助防止蔓延。

  薛凯琪全程戴口罩

  薛凯琪和方大同一起由北京返港,问到同在鸟巢表演的房祖名的去向,薛凯琪却表示不知情。薛凯琪又表示为防范“甲型H1N1流感”,飞往北京时已全程戴口罩,又笑言会提醒身旁没戴口罩的方大同,叫他做足安全措施。

  陈奕迅靠晒太阳杀菌

  陈奕迅谈及“甲型H1N1流感”时,自言不会特别预防,又打趣指自己顶多会到室外晒太阳“杀菌”,刚从上海返港的他,得悉香港首宗确诊个案乃源自上海航班,随即幽默地问记者怕不怕他,令全场忍俊不禁。

  各路明星自备抗疫法

  香港惊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后,不少艺人自创“保险良方”,望将感染风险减到最低。

  吕慧仪:勤做运动以及吃维他命C增强免疫力。

  洪卓立:歌手整天都要进录音室,为了个人卫生,最重要的还是事先特别消毒一个麦克风。

  谢天华:大清早喝一杯淡盐水杀菌。

  李曼筠:不需要太过担心,平日用漂白水清洁家具就可以。

  张智霖:为了增强抵抗力,这次疫情增加我戒烟的决心,平日去卡拉OK以及登台,我都会先自备消毒药水清洁麦克风。我还考虑在这个非常时期,暂时不让儿子回校。

  泳儿:会食多一点中药和维他命防疫!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 何韵诗 | 古巨基 | 杨千嬅 | 谢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