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沸点制造:披赵本山阴谋 小沈阳为何如此红(图)

  编者按:3年前还靠夜场演唱谋生的小沈阳,凭什么迅速崛起,一夜间风靡了大江南北?刘谦的人气为什么比小沈阳差了一大截?

  由财经作家彭雅青撰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倾情推出的《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一书,前日在北京大栅栏刘老根大舞台开业之际与读者见面。书中作者将小沈阳的成名视为一个典型商业案例揭秘了小沈阳的走红经历,并分析3年前不过几百元出场费的小沈阳,目前已经拥有全年超过1亿元商演收入的潜力。


  小沈阳票房年入过1亿

  小沈阳到底有多红?其经纪人高大宽说:“冒烟了!”作者彭雅青为小沈阳算了一笔账,最早的出场费只有300元左右,走红之后,以在北京某剧场平均票价500元,单场演出收入135万元计算,小沈阳仅上半年全国巡演50场的票房就将超过6000万元,全年下来将超过1亿元。

  在星光灿烂的演艺界,为什么就这个小伙子崛起成了牛年中国最牛的一颗星星?书中如此解密:“找到并制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沸点。”他认为,你可以骂他“低俗”,骂他“不男不女”,但作为一个小品演员,在当下“快乐就是主题”的时代“气压”中,这种“低俗”和“不男不女”所形成内在“蒸汽压”刚好相等。同样的春晚,刘谦以“魔手”惊诧世人,小沈阳以“委婉”雷倒众生,但刘谦掀起的市场热度之所以不及小沈阳,是因为他们的品牌沸点不同:标准大气压下,刘谦可能是酒精,78℃时他就沸腾了;小沈阳可能是水,100℃才沸腾。同样到达了各自的沸点,但他们释放的市场热能不一样。反过来:当“气压”发生变化时,刘谦的沸点要高过小沈阳。那时,也许是小沈阳喊着要认识刘谦来提升自己的热度了。作者认为,小沈阳的走红并非偶然。用小沈阳的话说:“什么师父都知道,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赵本山掌控了什么?就是掌控了能烧开那“关键一度”的运作资源、平台和方法。

  先让你说NO再让你说OK

  本山大叔究竟是如何施展他的“阴谋”的呢?或许赵本山确实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所以优先提携小沈阳。但是上央视春晚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的春晚和元宵晚会都被挤下,原因是相关领导在看过节目后,认为小沈阳在舞台上“上蹿下跳”太疯、太闹,台词过于“低俗”。彭雅青披露,在2009年春晚中,赵本山先是拿出小品《送蛋糕》,他和小沈阳并没有上台表演,而是找人在台上读了剧本,导演组听完,立即要求“修改”。其实修改,并没有说不让上,而是赵本山主动要求“毙”。彭雅青说,这就叫“以退为进”,待央视说“NO”后,赵本山连夜拿出精心为小沈阳量身定制的《不差钱》。“这个时候,央视就不得不下决心推出小沈阳了。因为,在春晚已火烧眉毛的日子里,再次"毙"掉《不差钱》,就意味着"毙"掉赵本山了。”你能不说OK吗?

  赵本山的一番苦心是将小品原定名《星光大道》,最后改为了《不差钱》,甚至让毕福剑收起其幽默主持风格,为的是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让小沈阳“盛放”。所以,观众在小品中看到的毕福剑有点木讷。总结赵本山精心策划的过程,作者认为,“表面"示弱"是为了更好地"显强",这是中国农民几千年的生存智慧,也是赵本山小品中多次演绎的人物形象”。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