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侦破一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

  今日报道: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拐卖儿童、妇女是一种严重侵犯人权、危害社会稳定的恶性犯罪活动,一直是公安机关的打击重点。今年4月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打拐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总的任务目标是:侦破一大批拐卖儿童、妇女案件,打掉一大批拐卖犯罪团伙,抓获一大批人贩子,解救一大批被拐卖儿童、妇女,整治一大批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地区和场所,坚决把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压下去。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击盗抢拐卖儿童犯罪活动、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拐骗妇女强迫卖淫犯罪活动。会后,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相继侦破了一批案件。

  山东济宁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破获抢劫儿童案

  2009年4月11日14时45分,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该县康驿镇刘庄村村民徐XX骑电动车带9个月大女儿在走亲戚回家的路上,被一辆用银灰色面包车拦住,车上两男青年将其女儿抢走。

  接报后,济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刑警支队和汶上县公安局迅速开展堵截行动。同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济宁市局指挥中心向案发地周边县、区发出查缉指令,要求对嫌疑车辆进行堵截。16时,汶上县公安局领导带领追捕组追至梁山县。当追至济梁公路汶上县南旺段时,嫌疑车辆被汶上南旺派出所民警堵截,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解救出被抢婴儿,并从车上搜出已上膛的自制手枪一支。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张X、李XX供述,经事先预谋,张X伙同张XX在汶上县抢走婴儿,并向梁山方向逃窜。15时,与李XX接头后,张XX下车回济宁市市中区,张X、李XX在欲将被抢婴儿卖出的过程中被抓获。19时许,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张XX在济宁被抓获。

  四川攀枝花公安机关迅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儿童案

  2009年4月6日凌晨1时许,四川省攀枝花市外来务工人员浦某下班回家后,发现1岁半的儿子被人偷走,于是报案。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专案组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经排查,无业人员李某、黄某、杨某3人有重大嫌疑。4月11日,专案民警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查,4月11日,杨某供认了将小孩卖给了同乡。查明儿童去向后,专案组立即将其解救。4月14日,专案组赶回攀枝花市将另两人抓获归案,该二人交代了盗窃儿童并拐卖的犯罪事实。

  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辽宁大连公安机关摧毁一拐骗、强迫儿童犯罪团伙

  4月10日,辽宁大连公安机关摧毁一个拐骗、强迫儿童扒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解救被拐骗儿童1名。

  4月10日19时许,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在大连市沃尔玛超市开展反扒工作时,锁定一名8-10岁左右的新疆籍男孩,发现该男孩周围有两名新疆籍成年男子协助望风。当该男孩正对一妇女实施扒窃犯罪时,反扒民警迅即出击,将该男孩及4名新疆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管制刀具1把、手机2部。

  经审查,操纵男孩的犯罪嫌疑人交待,来大连后在西岗区、沙河口区的超市、公交站及人员密集场所扒窃作案近百起。目前,已核实案件8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今年三月以来,在辽宁省大连市黑石礁、和平广场、兴工街、春柳等地区扒窃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现已将被拐骗儿遣送原籍,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侦办中。

  西藏拉萨公安机关迅速破获两起拐卖妇女案件

  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专项行动以来,西藏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的工作部署,于近日破获2起拐卖藏族妇女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解救2名被拐藏族妇女。

  一、拉萨市达孜县索某被拐卖案

  2009年4月6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青海省格尔木市铁路公安处移交的一起涉嫌拐卖妇女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杜某已被刑事拘留,被害人索某得以解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拉萨市日喀则仁布县卓某、次某等人被拐卖案

  2009年4月6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卓某报案称:卓某与妹妹次某在18年前被人拐卖至甘肃省临夏县,现在卓某逃回拉萨,并找到了当年拐卖自己的犯罪嫌疑人益西曲宗,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即对犯罪嫌疑人益西曲宗进行审讯,并得知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春林目前在拉萨市雪新村附近做生意。4月7日凌晨,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赵春林抓获归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赵春林、益西曲宗交代,1991年至今,2人以介绍对象为由,在骗取卓某、次某和另外2名妇女的信任后,将她们4人拐卖至甘肃省临夏县。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春林、益西曲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建宁德摧毁一拐卖犯罪团伙

  今年4月9日公安部部署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后,福建省宁德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按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以犯罪嫌疑人陈其仔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明被拐儿童28名。

  今年4月10日,云南警方向福建警方通报了云南“2.23”跨国拐卖儿童案,其中有涉及福建省宁德市的拐卖犯罪线索。福建省厅刑侦总队立即通报宁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宁德市局刑侦支队立即组织全市刑侦部门对历年侦办的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线索进行梳理,发现福安市的陈其仔等人有重大犯罪嫌疑。宁德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当即抽调刑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和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

  4月18日,专案组获悉有广西籍人贩子正带1名男婴前往福建省“交易”,决定收网。当日7时许,在沈海高速公路湾坞收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其仔、郭斌和广西籍人贩子陆汉林等人,当场解救男婴1名。后又在福安城关、赛岐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龚奶金等多名同伙,解救男婴1名。19日,在周宁、霞浦县先后抓获中间介绍人郑月花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08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其仔伙同龚奶金等人先后向云南、广西籍人贩子何兰芹、陆汉林等人收买男婴,贩卖牟利。同时,陈其仔等人还通过广西籍人贩子陆汉益等人将未婚妇女拐骗贩卖至宁德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福建泉州公安机关打掉一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2009年2月22日20时许,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公安局湖头交警中队在该县白濑乡路段设卡盘查时,发现有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即上前盘查。车上人员纷纷逃逸,司机李地基被当场扣留。民警发现车上有大量的婴儿物品,有贩卖儿童的重大嫌疑,便将李地基移交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审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地基交代,自2007年以来,他多次从外地收买男童贩卖,从中牟利。鉴于案情重大,安溪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公安部部署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以后,专案组加大工作力度。目前,已抓获谢旦等8名犯罪嫌疑人,解救出被拐男童8名。初步查明,李地基犯罪团伙自2007年以来,从四川、广西、云南等地收买35名男童运至福建贩卖,从中牟利。

  涉案地公安机关将彻查深挖,彻底摧毁此犯罪团伙,解救所有被拐儿童。

  重庆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拐卖未成年人卖淫案件解救两名被拐女孩

  2009年1月9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案,称少女周X被人拐卖到香港强迫卖淫。接到报案后,江津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决定立案侦查。

  经工作,专案组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傅XX,据傅交待,傅的老乡张XX在浙江组织妇女卖淫,请傅在江津物色女孩子骗到浙江。2008年11月,在傅XX和张XX的诱骗下,周某被骗离江津,随后被张XX带到浙江。在此期间,张XX把周X的另一名同学冉XX骗至浙江。然后,张XX将周X、冉XX卖至香港一家酒店。在该酒店期间,2名少女被强迫卖淫。

  经公安机关工作,目前2名被害少女已被解救回重庆。案件正在侦办中。

  广西南宁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

  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广泛发动群众获取线索,近日,南宁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解救3名被拐婴儿。

  2009年4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宁市琅东车站对面路边,有三名妇女各怀抱一名婴儿,旁边有一名男子在照看行李,行迹十分可疑。南湖公安分局领导指示南湖派出所迅速出警,查明情况。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琅东车站对面,对这四人进行盘问。该四人不能说明婴儿的来源,民警遂将四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同时将3名婴儿送到医院检查身体。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云花、阿梅供述,一个叫“大姐”的妇女将两名女婴交给二人,让她们将女婴运送到河南省。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刑事拘留,三名婴儿已送南宁市福利院妥善安置。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东泰安破获盗抢儿童案

  2009年4月8日,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宁阳县公安局专案组历经七昼夜的艰苦侦查,破获发生在宁阳县东庄乡东崔村的盗抢儿童案件,抓获秦德超、陈永龙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出了被盗抢儿童。

  2009年4月1日,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轿车窜至宁阳县东庄乡东崔村将出生仅96天的男婴崔某抢走。案发后,泰安市、宁阳县两级公安局党委均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4月3日,专案组发现嫌疑车辆在泗水县尧山附近出现。专案组确定秦德超即为抢走婴儿的犯罪嫌疑人之一。4月6日,专案组在泗水县抓获秦德超。4月7日,又在济南市区抓获另一主犯陈永龙。经过审讯,秦、陈二人交代,听王学香、李龙讲过有人想收买一男孩,遂将男孩崔某抢走。专案组立即赶往泗水县抓获王学香,后又赴烟台市莱山区一建筑工地,将李龙抓获。4月8日,专案组在泗水县城一出租房内,将购买孩子的陈庆柱、赵娜夫妇抓获,解救出了被盗抢的男婴。4月9日,专案组民警将男婴崔某送还其亲生父母时,上千群众鸣放鞭炮、夹道欢迎被盗抢婴儿回家,场面十分感人。

  河北沧州公安机关破获系列入室抢劫婴儿案

  2008年12月29日凌晨,4名蒙面男子持刀闯入沧州泊头市齐桥镇赵某家中,抢走现金150元,并将赵不满1岁的外孙女抢走。此案被列为2009年第2起公安部督办案件。2009年3月19日凌晨,几名男子蒙面闯入沧州市盐山县何某家中,持刀抢劫1部手机后,将何1岁的儿子抢走。案发后,沧州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对2起案件开展侦查。

  4月9日,公安部部署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北省公安厅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的部署,省厅分管领导直接组织研究案情,省厅刑侦局派一名副局长到沧州督导,沧州市公安局调集精干力量全力攻坚,经过不懈努力,终于4月13日抓获庞云峰、葛阳阳、蔡文龙、周健平、李井通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2008年12月29日凌晨,庞云峰等4人持刀闯入抢走女婴后,卖到天津市。2009年3月19日凌晨,庞云峰等人持刀抢走男婴后,卖到沧县。专案民警迅即将2名婴儿安全解救,并送还其亲生父母。

  在审查过程中,专案组又相继抓获该团伙另外7名成员。经审查,该团伙自2008年11月以来,采取交叉结伙的方式,先后在山东、河北等地实施拦路、入室抢劫、杀人、强奸、盗窃、抢夺、伤害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

  案件侦办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