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长赋:大学生可免费进入吉林省政府办招聘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省长韩长赋来到长春理工大学看望问候青年师生,就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并借此机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韩长赋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要,大学生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方面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
大学生要增强信心,知难而进,敢于闯市场,勇于自谋业,乐于下基层,努力在创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回报父母,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困难突出,引起全社会普遍关注。如何破解就业难题,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一直萦绕在韩长赋心头。他首先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详细了解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程序和就业信息网的使用情况,驻足在墙上悬挂的众多学生就业工作奖牌前,韩长赋对学校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在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几名大学生正在通过电脑帮助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韩长赋走到电脑前,饶有兴趣地查看了网上用人信息等情况,在得知几名大学生都是来自学生自发组成的就业自助团时,他连声称赞:“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不仅帮助了别人,也锻炼了自己。”

  随后,韩长赋来到理工大学图书馆阅览室。正在那里埋头读书的大学生们没想到,平日工作繁忙的省长能在“五一”节放假时来到他们身边,大家兴奋得纷纷站了起来,用热烈的掌声向省长问好。“你们学的都是什么专业?家是哪里的?"五一"节回去了么?想没想过毕业以后做什么?”韩长赋坐在同学们中间,详细地询问起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名四川籍大二学生坦言,自己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在一起一万多元,每次去商店只选购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韩长赋殷切地鼓励他说:“你是一个懂得节俭的学生,国家办学投入很大,家长供你上大学更不容易,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勤奋努力,将来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韩长赋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代表畅谈心声。应届毕业生代表王汝攻、马秀萍、王春才、杨广泰、李超先后发言,道出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在自主创业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感悟。韩长赋仔细倾听学生们的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探讨有关问题。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他一一给予回应,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能马上解决的,今年就落实;一时做不到的,要搞好规划。对一位毕业生谈及自己择业经历中经常花费几十元购买招聘会门票的问题,韩长赋表示,以后只要是省里政府办的招聘会,大学生凭学生证就可以免费进入。会议室里的掌声此起彼伏。

  长春理工大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情况,韩长赋对学校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长赋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今年出台了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采取了许多措施。当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大学生就业。一是各级政府要继续重视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要把大学生就业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包括提供公益性岗位,实施对家庭困难学生就业援助。二是高校要改革创新、面向就业。要适应市场需求,优化学科和专业设置,与企业搞好对接,开设就业指导课,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作为考核学校工作的重要指标,提升学生创业和就业能力。三是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实现就业。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坚定自信心,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农村去、到生产一线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完善自我,奠定成长进步的坚实基础。四是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企业要尽可能多地接收大学生,特别是制定扶持政策,促进一些企业成为大学生实习培训基地,家长也要支持学生的选择,各有关部门都要为大学生就业特别是自主创业提供支持帮助。

  副省长陈晓光、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金姝)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