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宫进军社交网站 3.1万网民成白宫粉丝

  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政后,白宫对互联网技术高度重视。1日,白宫全面进军美主流社交网站,不仅在社交网络“我的空间”和“脸谱”上开设网页,而且还通过微型博客服务网站Twitter发出了第一批信息。

  3.1万网民

  成白宫粉丝

  从当天起,白宫将其官方网站上的信息实时发送到“我的空间”和“脸谱”上。
在白宫进军社交网站几小时内,在“脸谱”上已有3.1万网民加入成为“粉丝”,在“我的空间”上也有超过4000网民加入成为其“朋友”。另有8500多网民注册成为白宫Twitter博客的“追随者”。

  白宫当天在官方网站的博客上发帖,邀请国民上社交网站看白宫信息。“技术革新对我们摄取信息和彼此沟通的方式和手段都产生了深刻影响。白宫网站是政府努力通过互联网迅速和有效地与公众沟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唯一渠道”。白宫还邀请网民在其社交网站网页上留言,发表意见。“我们期待着听取"粉丝"、朋友和追随者的看法”。

  早在去年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就大力利用互联网进行与竞选有关的组织、筹款和宣传活动,并在“我的空间”和“脸谱”上开设网页,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追随者。他在今年1月21日执政后的首个办公日签署一份备忘录,承诺利用互联网来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参与性和协作性”。

  奥巴马上台后,除了全面改造白宫官方网站WhiteHouse.gov外,还开设了几个新网站,包括跟踪经济刺激方案recovery.gov和监督政府支出的transparency.gov。此外,白宫还在一些视频共享网站上开设频道,并在照片共享网站上开设网页。

  链接1

  善用网络 打造亲民总统

  广州日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之所以成为民众的“偶像”,与其善于利用网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奥巴马不仅在Youtube等网站发布视频,还利用Twitter和Facebook与年轻选民交流。此举让白宫在美国年轻网民心目中的形象日趋正面和积极,很多对政治不感兴趣的年轻人都曾经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收看过奥巴马的演讲。

  奥巴马从竞选总统开始,就一直有自己的“新媒体团队”,他们帮助奥巴马在大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在一切必要时为奥巴马在新媒体方面出谋划策,不断拉近他与民众间的距离,特别是与年轻人的距离。比如奥巴马执政100天的时候,在照片共享网站Flickr上,他的“新媒体团队”就在此贴上了奥巴马在白宫活动的数百张照片。(晓诗)

  链接2

  独享特制黑莓手机

  广州日报讯近日,黑莓手机的制造商RIM在BlackBerry8830智能手机的基础上设计了一款新的黑莓手机,这是专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设计的。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奥巴马对黑莓手机情有独钟。在当选美国总统之前,奥巴马就经常用自己原来的黑莓手机查看电子邮件。但是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他的这个习惯不得不改变,因为总统手机的安全性能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而现在奥巴马应该不用再为失去心爱的黑莓手机而伤心了。RIM已经为奥巴马量身打造了一款安全性极高的“专用手机”。这款手机将采用由美国国家安全局(NAS)研发的“安全语音”加密软件,它可以确保总统的通话与邮件安全,并可防止手机落入他人之手。

  虽然这款新手机的安全性能大有提高,但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人员仍不会掉以轻心。据说在奥巴马收到手机邮件后,他还必须再等50分钟,在安全局的人先确认手机邮件不含病毒之后他才能查看。(晓诗)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