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旅游局启动疫情应急机制 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报道,4月27日以来,国家旅游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高度重视旅游系统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了旅游系统疫情应急工作机制。国家旅游局连续召开会议,落实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旅游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主动应对疫情的变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立即建立防控组织机构,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要千方百计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入国内。

  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及时发布了一系列出入境旅游提示和警告;建立了旅游团队台账制度,迅速摸清了自有疫情地区入境和到有疫情地区旅游的游客情况,掌握旅游团队的行程和联系方法;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旅游部门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对拟来华游客事先进行防控措施告知。

  5月2日,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旅游接待单位和旅游局驻外办事机构,对近期拟来华的游客进行中国开展防疫措施的介绍,争取境外游客的理解和配合;对领队提出要求,协助口岸部门开展对入境游客的卫生检疫;要求进一步完善旅游系统应急预案,做好疫情一旦蔓延到国内的各项应对工作准备;提请有关港口城市密切关注国际邮轮入境和停靠港情况。

  5月2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又一次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当日凌晨以来的系列指示,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体成员单位第3次会议精神,国家旅游局主要业务司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休假,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我国暂停墨西哥赴华航班的决定,国家旅游局迅速与外交部、民航局协调,在第一时间通报了中国旅游团队在墨西哥的人数,并确认了游客搭乘包机回国相关事宜;主动配合卫生、质检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做好对入境游客医学观察提供协助,并及时通报情况和信息。会议还研究了应对疫情升级的旅游系统应急预案及10项具体措施。

  目前,国家旅游局已通知在墨西哥的旅游团队与中国驻墨西哥使馆联系回国事宜;已将12名在墨的中国游客取道他国返回国内的信息通报给质检总局;再发急电给各省,排查有无其他在墨的中国游客,防止漏报。同时,通知北京和成都两家组团社,派人赴上海待命,协助做好包机自墨返回后的游客就地医学观察相关事宜。(记者班若川)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