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老太成银行理财贵宾 48万理成29万

  广州一77岁老太在银行的“理财建议”之下购买了一堆基金、保险产品,结果48.5万缩水至29.47万。”张女士认为,既然保单没有合同效力,那么老太太的48.5万元,银行不仅应原银奉还,还至少应当负担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48万理成29万

  广州一77岁老太在银行的“理财建议”之下购买了一堆基金、保险产品,结果48.5万缩水至29.47万。

  蹊跷保单漏洞多

  “在银行有一笔50万元的款子到期”,不久前,77岁的林老太告诉女儿张女士。

  张女士到某银行查询后却发现,老太太这笔钱被拿去买了某投资连结险产品,并且所有资金被投入偏股型账户。由于股票市场大幅波动,林老太投入的48.5万元缩水至29.47万元!

  仔细查看,张女士发现这张保单漏洞百出。“这个险种明确规定投保年龄是"出生满60天至65周岁",老太太今年77岁,怎么还能购买?”

  不仅如此,合同中的被保险人是老太太的孙女邵小姐,但保单上并无邵小姐亲笔签名。“从这一点看,保单也属无效!”

  张女士认为,既然保单没有合同效力,那么老太太的48.5万元,银行不仅应原银奉还,还至少应当负担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1

   毫无理财知识的70多岁老太太为什么会去购买风险极大、毫无保底功能的投资连结险?

  广州一77岁老太在银行的“理财建议”之下购买了一堆基金、保险产品,结果48.5万缩水至29.47万。”张女士认为,既然保单没有合同效力,那么老太太的48.5万元,银行不仅应原银奉还,还至少应当负担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一番调查后,张女士惊讶地发现:从2004年以来,老太太竟然一直都是该行的“理财贵宾”,手中长期持有数十万元基金产品或者银行保险产品。

  原来,2004年7月,原本打算去银行存钱的老太太,被银行客户经理游说购买了41.7万元的某基金产品。2个月后,银行又建议老太太购买了5万元的某保险产品(十年期分红保险)。2005年2月,银行为老太太赎回41.7万元的基金,转而在2005年3月再次购买了43.5万元的保险。至此,老太太在该行共持有48.5万元的保险。

  张女士称,当老太太得知购买的保险要十年后才分红时,担心自己等不了十年,数次前往银行想要取现。在这种情况下,2008年3月25日,银行为老太太退出保险,合计约49万元。

  不过,银行并未罢休。面对老人“闲置”的数十万元现金,2008年3月26日,银行客户经理再次游说老太太拿48.5万元买入毫无保底功能、投保年龄明确规定为“出生满60天至65周岁”的另一保险品种。

  得知近50万元财产大幅缩水后,77岁的老太太很不明白:“钱进了银行怎么还会亏?”

  2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