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消息

上海市民“五一”有些“宅” 特聘厨师上门服务

  高考咨询放弃赶场 特聘厨师上门服务

  小长假市民特别“宅”

  □记者 周夏莹 吴 飞

  陈 杰 张谷微实习生 黄群薇

  金融危机的胁迫,国外甲型H1N1流感来势汹汹,网络科技带来“信息宅急送”。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人放弃了旅游计划,甚至连逛街也取消了,网购抬头、聘厨师上门服务,连孩子的高考咨询都放在家中进行。对很多上海市民来说,今年“五一”过得有些“宅”。

  “宅志愿”

  从5月1日起,本市高考考生开始第一次本科志愿表填报。昨天,众多二本院校在上海体育场联合举行招生咨询会。然而,今年却有不少家长直言,学校招生政策、历年录取分数线、就业情况,甚至如何度身定“填”志愿表,在家打开电脑都能一一找到。

  家住杨浦的张先生和家住普陀的蒋女士都属于“家有考生”一族,但他们都没去参加高校的招生咨询会。他们认为,家长应该先研究一下招生政策,重要的还是听听班主任和孩子的意见。 “家长像无头苍蝇般瞎撞,或走马观花到处买材料,实际上效率很低,对选择学校专业和填报志愿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大量无效信息还会影响自己的判断,最终帮了倒忙。 ”

  记者拨通家长华女士的电话时,上个周末,华女士一天之内一口气跑了复旦、同济、上外、上海财大、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等多场校园咨询会。 “回到家里,话都讲不出来了,赶路都来不及,哪还能问得出什么高质量的问题。 ”

  虽然昨天的咨询会是众多高校集中摆摊,最后华女士还是吸取了教训:“有什么问题,这两天正好是网上咨询,电脑上也能问到。听说现在连怎么填志愿都有专门的网站帮你策划。 ”

  “宅餐厅”

  一桌菜600-1000元,虽然价格和堂吃的差不多,但能享受到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五一”小长假里有不少家庭选择聘请专业级的厨师到家里上门服务。

  “3天的小长假,我们已经接到了几十户家庭的单子。”沪上一家厨师带菜上门烹调的品牌企业工作人员陈小姐说,他们会根据消费者需要的桌数提供相应数量经过专业培训的厨师,到消费者家里烧菜,通常一个厨师能服务1-2桌。

  此外,据中式餐饮连锁店大家乐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节假日的外卖量都会比工作日有明显减少,但近日,其外卖量较之以前却有大约5%的增多。上海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新雅的半成品这两天卖得尤其火爆,“五一”节日期间每天的销售额都达到了几十万元,超过了去年同期。

  “宅加班”

  “就算没有加班费,工作总得做完的。”在一广告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吴先生在3天小长假里显得尤为忙碌,和平常相比,唯一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不用在办公室里办公,所有的工作都被“打包”到家里完成。

  吴先生告诉记者,几个月来,公司里离职同事很多,自己也担心被裁。虽然小长假公司并未强制要求加班,但工作摆在那里,任务不完成有可能因为工作态度不积极主动而提前走人,只能利用3天假期,“宅”在家里加班,至于加班费,更是不敢在这个时刻较真。

  近日,智联招聘公布的2009年职场人 “五一”假期调查显示,受访的5000多名职场白领中,三成职场白领在这个假期里选择做宅男宅女,约有一成职场人要加班,但其中只有48.3%的白领能够拿到加班费,其余超过50%的人只能是主动加班没有额外的报酬。

  “宅购族”

  即使一些商家打出了力度颇大的促销口号,但不少人宁愿“宅”在家里网购。收集促销信息并仔细比对,原来的“货比三家”在有网店加盟后,不少“宅购族”甚至难对促销活动心动。

  刚刚乔迁的沈先生决定趁着小长假为自家购买两台空调,虽然几大家电卖场都推出不同力度的促销活动,但他依然选择了网购,几个电话询问下来,买的空调品牌都不参加卖场活动,雷打不动的价格相当于“零优惠”,且假日里购买家电的人较多,卖场的送货安装速度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最后他选择在网上商场购买,同样享受保修服务,两台空调的价钱足足便宜了200多元。而同样选择在网上购物的章小姐在淘宝网上买了各种咖啡工具,没有安排任何出游计划,这个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