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变相放宽房贷被叫停 房贷客“抢跑道”争取优惠

  房贷执行标准的松与紧对楼市交易的影响显而易见。上周,上海银监局“通知”一出,市场中已有不少二套房贷者作出反应。

  上海银监局于近日发出通知,表示除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改善型普通住房外,首付均不得低于四成,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
至于利率,则沿用国务院去年底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条款,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利率等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第二天,不少房贷中介咨询电话直线上升。之前已经进入办理贷款业务流程的第二套房客户,有四成要求提前放款。这部分客户害怕之前的贷款申请出现变数。在今年一季度房贷市场上,各银行实际执行标准较宽松。二套房贷除了首付两成外,在利率上还能够享受到七折。而现在通知下发后,连银行的优质客户也享受不到任何优惠。

  在二手房市场上,不少蠢蠢欲动的投资客在通知下发后重新审度市场。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表示,从凯弈的贷款数据来看,购买第二套房且贷款超过六成的购房者投资意向较大,“通知”的出台限制了那些资金并不充裕,但又想购房投资的人士。据统计,自住客一般会投入较大比重的自有资金作为首付,公积金加上商业贷款在其总房价中所占的比例不会很高,只有投资客才会尽可能地贷足额度。《通知》规定首付比例的增加会使得市场上的投资客减少。

  今年一季度宽松的信贷政策对楼市大幅回暖起到支撑作用。首先降低了入市门槛、对原本不具备购买能力的人群给予很大支持,使得商业贷款比例在低总价房源购买上有所增长。另一方面,对于高总价房源,因种种原因购买者可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难度加大,但在目前低利率的环境下使得用商业贷款又十分“划算”,刺激了这部分交易的活跃。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市民购买二手房不贷款的比例下降了12.1%;运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进行购房的行为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比例分别上升3.2%、2.5%和6.5%。除基准利率的自身下调外,0.7折的优惠房贷利率、最低2成的首付比例和公积金额度的上调,成为此轮楼市回暖中房贷政策最强的支持力量。同时,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商业贷款在120万元以下、250万元以上总价段的交易占比分别有4.0%和4.7%的上升,120—250万元总价段则小幅下降1.5%。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