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师生与都江堰学子共同纪念五四放歌青春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刘丹)“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深深地凝望你的眼,告诉你不再孤单……”4日晚,200多名来自四川都江堰的学生和华东师范大学100多名志愿者在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歌会上,深情吟唱这曲温馨旋律。


  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来自上海市30多所高校、19个区县教育局的师生和部分在沪就读的都江堰学生共5000余人参加此次“青春放歌”大型歌会。

  90年前,无数青年学子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掀起了全民族救亡图存的爱国浪潮;90年后的今天,无数青年学子用歌声传递温暖情怀,传承爱国精神。

  歌会场第一方阵的都江堰学生李霞,和参加演唱的数百名学子一同深情唱响《让世界充满爱》《爱我中华》,眼睛里闪烁着晶莹。

  2008年5月12日,是李霞15岁生日。地震袭来,她在教学楼垮塌的那一刻受同学之助从死神的手中逃脱,如今她已顺利考入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对我而言像是获得重生,更像是迎来了我的"成年礼",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李霞说。地震震垮了李霞的家,如今她的家人正着手建设新的家园。

  “五四放歌,我能和上海师生一起感受到我们绽放的青春,也有了共同战胜困难的勇气。”李霞说,“在我和家人最无助的时候,我看到了无数双援助的手,看到了祖国对我们的牵挂。我希望以后能学有所成,回去建设新的家园。”

  歌会的舞台放飞着朝气勃发的青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上海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二上海籍学生李涵和李霞等5000余名师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地震震垮了四川人民的家园,但却动摇不了大家坚定的信念。我们将和四川青年一起创建美好的家园,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也是对祖国最好的答卷。”李涵说。

  舞台中央熊熊燃烧的烈火和纯洁的白鸽交相辉映;“祖国万岁!青春万岁!”响彻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月的鲜花》《保卫黄河》《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北方吹来十月的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气壮山河的时代赞歌,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唱响这些歌曲,就像再次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上海交通大学农学院大三学生陈宇峰说,“90年前的先辈们为了祖国的前途,发起"五四"运动,90年后的我辈学子更应担负起复兴伟大祖国的重任。”

  本次歌会以“青春”和“祖国”为主题,通过青年学子对无数经典红歌的吟唱,再现90年来各个时期的年轻人为了民族独立和祖国的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投入祖国解放和建设第一线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