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狗看电视学会算术 智商相当于小学三年级(图)

表演成功后,“罐头”会享受到奶片
表演成功后,“罐头”会享受到奶片

  不啃骨头不看家 就爱加减乘除法

  信不信由你 这只小狗会算数

  “1+2!”“汪汪汪!”“6-4!”“汪汪!”……

  女主人付女士的每道题,小狗都能准确无误地回答。4月16日,吉林市吉林大桥下,小狗“罐头”的表演让人瞠目结舌。

  可怜狗

  患了重病被遗弃

  2008年9月23日傍晚,吉林市民付女士的女儿惠阳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不一样的是,每天她出门向左转,可那天鬼使神差地走向右边。

  没走多远,惠阳发现一只小狗趴在商店门前的地毯上瑟瑟发抖。

  “好聪明的小狗!周围就这么一块地毯还让它占了!”

  惠阳轻轻地唤了一声“宝贝儿”,小狗竟然站了起来,摇着尾巴蹭过来,蜷缩在她脚下。

  惠阳把它抱了起来,脚垫凉凉的,恐怕至少在外面1个小时了。

  “主人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惠阳等了半天,也没人来认领。她又向周围的商家打听,大家都说不知道,惠阳便把小狗抱回了家。

  付女士见到狼狈不堪的小狗,十分心疼,先喂了点儿食物,又给它洗了个热水澡。母女俩连夜做了几份认领启事,张贴在小区的显著位置。

  一天过去了,没人来认领,但小狗病了,不爱吃东西,不停地喘,鼻子里往外流脓水,母女俩赶紧带着小狗来到宠物医院。

  “出生两个多月,犬瘟热,有过病史,死亡率80%~90%。反正是捡的,不行就别治了!”

  医生的一番话让母女俩的心凉了半截,这时她们才明白,这只狗很可能是被遗弃的。

  “那可不行,怎么说都是一条命,花多少钱都得救它!”花了1360元,小狗的病治好了。虽然它不爱啃骨头,但特别爱吃罐头,主人索性叫它“罐头”。后来,每当有人问“罐头”花多少钱买的,付女士总是脱口而出:“1360元!”

  超级狗

  加减乘除张口就来

  “罐头”刚来到新家庭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过“狗”之处,学会算数源于电视剧《闯关东》。

  今年2月,惠阳和“罐头”一起看电视,有两句台词:

  文他娘:“这大媳妇,别看是大家闺秀知书达理,可是有点‘二’,倒也欢喜人。”

  那文从门外探进头来问道:“娘,什么是二?”

  惠阳对着“罐头”做了一个“V”形手势,说:“二!”

  “罐头”并不在意,胡乱叫了几声作为回应。

  但是,当它发现叫两声会得到奶片时,它突然变乖了。

  这个新发现让惠阳很好奇,经过两天的巩固训练,只要惠阳伸出两根手指,“罐头”就会叫两声。

  正在读教育学研究生的惠阳索性从头教起。

  没想到学“1”的时候费了点儿周折,虽然很努力也很配合,但它很难叫一声后就停住。经过几天的训练,“罐头”才学会了“1”。

  惠阳开学后,教“罐头”数数的任务就落在了付女士的身上。

  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付女士每天教“罐头”两个数字,当教到“7”时,她刚一张嘴,“罐头”就心领神会地叫了7下。

  之后,“罐头”根本没用教,自学了“8”、“9”、“10”,付女士对“罐头”的天赋十分惊讶。

  “会数数了,能不能算数呢?”付女士突发奇想。

  “1+1=2”、“1+2=3”、“2+2=4”、“2+3=5”……付女士制作了很多卡片,可她没想到,教完了这四个加法算式后,“罐头”就可以脱离卡片,听声算数,并且减法、乘法、除法无师自通。

  明星狗

  智商相当于小学三年级

  4月初,付女士带“罐头”在江边玩耍,正好有位老人带着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看热闹,大家撺掇小女孩和“罐头”比比。

  “240÷80!”老人话音刚落,“罐头”就叫了3声,此时小女孩还没缓过神儿。“罐头”从此一举成名,之后,人们都说它的智商相当于三年级小学生。

  另一次表演更让“罐头”名声大噪。

  很多人围在一起看“罐头”表演,大家叹为观止的时候,不知道谁问了一句:“50-50!”一语落地,鸦雀无声。“50-50?”“罐头”还是牙关紧闭。

  付女士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50减50不等于0吗?它当然不叫了!”不知道是谁的一句话让大家恍然大悟。

  学会了算数以后,“罐头”又喜欢上了汉字。付女士说:“这有点勉为其难了,连人学汉字都费劲呢!不过能识点字更好。”

  吉林市的动物学家唐景文表示:美国MSNBC网站曾公布世界10种最聪明的动物,人类被列为首位,狗以其理解方式与人相似排名第八。

  链接

  狗为什么会算数?

  奥地利生物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茨泰纳说过,狗或马在某些方面的感觉比人类要灵敏得多,通过观察测试者,就能察觉其不自觉间流露出的信息——问题的答案。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论自制力有多强,总会在不知不觉间流露出某种信息。事实上,一些马戏团都有小狗算数的节目,主要是经过训练的小狗产生了条件反射,并不表示狗真有那么高的智商。

  本报记者 张英男 文/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