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招录老公统一考试试卷网上火爆 男性称太无聊

  20道题能帮你测出好老公?

  《全国女生招录老公统一考试试卷》网上火爆

  一份试卷,20个题目,能否成为考核合格老公的标准?近日,一份名为《全国女生招录老公统一考试试卷》的网帖极其风靡。不少年轻女性不仅收藏起来,还把它运用到现实生活中作为择夫通关试题。

与此相反的是男性朋友的态度,他们觉得“凭几个问题就定终身,会不会太无聊?”

  问题涉及婚姻各方面

  昨日,记者在网上输入“老公试卷”,跳出来的相关网页多达4140000篇,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些网友还专门开辟了专题讨论试卷。“我正在挑选男友,这些题很好很及时。”天涯网友“棉花糖”留言说。

  你是否介意女方不是处女?你是否会进行婚前财产公证?婚后你是否会打老婆?你是否接受老婆越轨……打开这份试卷,记者看到分别设置有选择题、简答、论述、作文、操作五部分。选择题内容包括如何求婚、婚礼的资费、结婚房产登记、双方老人照顾、孩子教育等,要求男性就自己的真实想法作答。简答题要求分别就“你认为和爱人能够白头偕老的基础是什么”、“你认为对男性来说一生中什么才重要”等问题作答。最后是论述题,题目是《试论述婚姻是否会束缚男人》及《好老公是怎样炼成的》。

  女性:可了解男人想法

  试卷在网上一经刊出,男女反应大不同。“五一”期间,在解放碑商业大厦某公司上班的周莉通过QQ把试卷发给了男友,要他抽空完成。“谁知他一看就开始抱怨,说我女权主义,最初打死也不做,后来才勉强同意。”

  “当他做到‘假如你发现老婆有出轨的行为’时,我们有了分歧。”周莉说,供选的答案有:自己也出去喝酒然后回家吵架、试探女方让她自己坦白、要求离婚等,“他觉得这些都是无稽之谈,策划这些题目的人太无聊了,然后坚决不做了”。

  虽然题目没做完,但周莉自认为收获很大。“比方选择如何求婚一题,他觉得两个人商量个日子就行了,但我就觉得无论如何也应该有求婚这一过程。经过沟通,他答应了我的要求。”

  “通过这套试卷,我觉得他还是在乎我的。”在渝中区上班的吴娟说,男友在做“老婆做错哪种事情你会打她”一题时,选择了“无论什么,死也不会打老婆”。“真的没想到,让我很感动。”

  男性:好老公不是考出来的

  “这套题完全是满足了女人们的好奇心。”周莉的男友认为,这些题看似有深度,但凭此就可以考核一个男人,明显不可能。

  另一做了试卷的男士称,试卷答案其实和答题者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先不管动机如何,如果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会所有的题都按照你想要的答案去回答,但这并不保证我就是这样的人;换而言之,如果我都按我真实想法去回答,即使与你的想法有抵触,难道我就不能当一名好老公了吗?”该男士笑称,自己和老婆结婚一年多,日子过得很幸福。“但如果当初老婆按这份卷子选人,我早就被PASS(淘汰)了,好老公绝对不是考出来的!” 记者 田莉

  部分题目

  婚礼资费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①自己的储蓄 ②自己的储蓄加父母资助 ③父母的资助

  ④等待对方提出平摊 ⑤主动要求双方平摊

  婚前已买了房,对你的爱人你会:

  ①写上对方名字 ②进行婚前财产公证 ③征求未婚妻意见

  如果你打你老婆,最有可能哪种情况:

  ①老婆无理取闹 ②发现老婆红杏出墙 ③心情非常不好时

  ④老婆对父母出言不逊 ⑤死也不会打老婆

  发现老婆有出轨的行为,你会:

  ①买醉,回来和她吵架 ②按兵不动试探,让她自己坦白

  ③和妻子摊牌要求离婚 ④和老婆谈谈看看自己有没有做错什么

  ⑤对亲朋吐苦水寻求帮助

  ⑥这种女人是荡妇,骂一顿羞辱一番马上离婚

  我有话说

  孙元明 市社科院心理专家、社会学家

  伯乐的儿子按照老爸的《马经》去相马,结果相回来一只癞蛤蟆。对于这份挑选老公的《葵花宝典》,我们不妨以一种娱乐的心态去对待。可以作为参考,但不可作为依赖。女生千万不要因为男友答案不理想,就把关系拉爆。

  朱美云 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所长

  为什么女性钟情于这份试卷,因为题目反映了她们的心理需要。为什么男性觉得试卷无聊,因为没有反映他们的婚恋需求,甚至里面有自己忌讳的地方。婚姻是两个人的经营,从来不是按照其中一人的轨道生活。把试卷当作一份调剂,别太较真。

  俞爽婕 普通市民

  会不会太夸张了?如果真的按照这个标准去选老公,我倒很好奇最好什么样的人会入选。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我们爱上的正是对方不同于自己的地方,好好相处慢慢磨合就是爱情最好的方式,千万不要尝试去改造对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