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邯郸东南温村被指每人交20元才可领补贴

  本报邯郸电 (记者邢云)近日,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有村民反映,称该村在发放涉农补贴专用存折时,要求所有村民每人交纳20元,否则便不发给存折。4月30日,记者赶赴该县东南温村走访调查。

  村民每人交20元领补贴存折

  记者在该村随机走访了数位村民,谈及向村里交20元方能领取涉农补贴存折一事时,村民们说,这是一个月以前的事儿了,当时村里通知领存折之前每人先交20元钱,村民们都交了。
有村民从家里拿来涉农补贴专用存折,对记者说:“国家这次给了俺家300多元的补贴,可是要领走这300多元,得按村里规定交纳6口人共120元,这不是让国家惠农政策打了折扣吗?”

  那么,这每人20元钱究竟是什么钱?村民对此说法不一。有的说是照明费,有的说是修路费……

  村会计否认“不交钱就不发折”

  颇费了一番周折后,记者在田地里找到了该村会计宋阳田(音),他承认此前按照每人20元的标准收取了这项费用,全村两千人左右,绝大多数村民都已交纳,一些在外地打工的村民没交钱也没领折。

  村会计说,确实是收费在前,发折在后,但不像有的村民说的“不交钱就不发折”。这些钱将用于村里街道的照明、村里修路等。

  镇政府称此属“一事一议”

  当日16时左右,记者来到魏城镇政府,但在办公楼里敲遍了办公室,多是铁将军把门。最后在一楼的值班室里找到了两位正看电视的值班人员,问及东南温村每人收20元一事,他们说,这事得问领导,随即告诉记者一个手机号码,但拨打过去却无人接听。记者按照该镇向社会公布的领导电话打过去,但镇党委书记、镇长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5月3日下午,该镇党委书记致电记者,对于东南温村按照每位村民收取20元一事,他说:“去年这个村修了2600米的路,还有路灯照明等等,收取20元是经过了村民代表会及党员大会研究同意,并按照政策用"一事一议"确定的,标准没超过群众的承受能力,而且由财政按照1:2的比例予以补贴。”

  该镇党委书记一再向记者重申,这项收费符合上级有关政策,与领存折是两码事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