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打造“四新”西部建筑龙头企业

  ———访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平

  本报记者陈科2008年,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30亿元,比2007年增加19.70亿元,增长13.3%,在岗职工人均收入比上年增长13.35%。
虽然受许多工程停建缓建影响,2009年一季度,集团仍完成产值近33亿元。

  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平讲,企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生产经营管理一线是最大的课堂,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到了发展的路径———以三大着力点全力打造“四新”西部建筑龙头企业。

  记者:如何理解四川华西集团提出推进华西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四新”西部建筑龙头企业的实践主题?

  刘平:“四新”即:新机制、新思路、新效益、新形象。新机制,就是逐步形成股份公司产权多元、股本结构合理、母子公司组织体制良性运行、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新思路,就是树立以改革求出路、以调整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的理念。新效益,就是通过奋力推进股改、结构调整和综合管理,提升集团综合效益。新形象,就是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崭新的领导班子形象和职工队伍形象。

  记者:集团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达到什么目的?

  刘平: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企业实现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我们提出全力打造“四新”西部建筑龙头企业,就是要使华西实现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地发展,实现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地发展。我们要通过3-5年的努力,从产值规模和利润上打造一个新华西,努力在两年内产值突破200亿元。

  记者:集团的学习实践活动如何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实践相结合?

  刘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经营活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2008年新签金额为184亿元的合同任务中,有47亿元的合同任务被停建、缓建或解除合同。我们在科学分析企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后,把深化改革、结构调整、综合管理作为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的3个着力点。

  记者:集团如何通过这3个着力点实现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

  刘平:应对危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的第一个着力点在于深化改革。对华西来讲,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股改。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使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这是集团实施战略转型,实现新体制、新机制、新发展,打造一个新华西的必由之路。

  第二个着力点在结构调整。我们的基本思路是:稳住主业,做强做大;其他业务快速扩张。我们将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扩大房地产开发规模。参与土地的一级整理开发工作,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发展建材类产业,组建产业投资集团,搭建建材类产业的管理和投融资平台,形成商品砼、砼管桩、高品质预制构件、干粉砂浆、绿色墙体节能环保材料产品的生产系列,并逐步储备、开发、投资新项目。目标是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建安施工以外的业务份额占到集团总份额的

  20%-30%,提高集团的整体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第三个着力点在综合管理。通过苦练内功实现强身健体,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华西的品牌效应和竞争优势。以成本控制为核心,抓好项目管理及其他各项基础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