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每周做3份家教给妈妈攒白内障手术费

  高中3年,她依靠每学期200元生活费,远离家乡独自求学,将自己送进了大学。上了大学,她几乎把全部节假日都用来打工赚取生活费,不仅靠双手换来了生活上的保障,还从大二起每月给母亲攒下定额医药费……

  前日,记者在武汉科技学院采访了故事的主人公、该校人文社科学院大三女生郭远静。


  读小学五年级时,郭远静的父母都离开老河口市去外地打工,她寄居在城里打工的小姨处。高一那年,与她同住的小姨出嫁走了,她留在租住房独自生活。高中3年,她每学期生活费不超过200元,买菜做饭,洗碗洗衣,修电灯,修水管,周末还要骑车20分钟去交电费……

  “最苦的就是修水管。”她说,高三那年,租住房的下水管道坏了,她只能熬到每月的半天休假日那天叫来修理工,等到晚上10时多洗完衣服刷完碗,才拿起小板凳做作业。

  最终,凭借妈妈在离别时交给她的不足千元生活费,她将自己送进了大学。

  进入大学后,郭远静是班上最晚交学费的,她得跟亲戚朋友借钱凑够学费。她在大二通过学校里的“绿色通道”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学费总算不愁了,可生活费得靠自己挣。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她放弃了所有的周末和寒暑假,在外进行兼职。每周日,她总是清晨6时起床出门,做3份家教,晚上9时30分再转几趟公交车回到学校。她在校外奔波的同时,还保持着连续三学期全班智育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郭远静心中还有一个梦——要给妈妈攒下做白内障手术的钱。从大二上学期开始,她在每月做家教的500元里,为妈妈攒下150元医药费,“一直没有告诉妈妈,怕她难过”。

  目前,她只攒下千余元。医生说,做白内障手术最少需要3000元。(通讯员余鹏 记者李佳)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远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