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百年顶级日报恐60日内关门 最大工会欲死磕

  百年《波士顿环球报》60天内或关门

  吴挺

  继《洛基山新闻报》和《西雅图邮讯报》先后被金融风暴“刮倒”之后,有着137年历史的美国顶级日报《波士顿环球报》也在逼近关门歇业的边缘,一方面是高达8500万美元的年亏损额,另一方面,是母公司和报社工会间的博弈陷入僵局。

  时报公司3日晚向《波士顿环球报》四大工会发出警告,声称如果后者拒绝在降低成本问题上做出让步,将向美国联邦政府发出通告,在数周内关闭《波士顿环球报》。直到美国当地时间4日凌晨4点30分,《波士顿环球报》两大工会负责人才放出话,表示为了挽救《波士顿环球报》,同意降低成本。但《波士顿环球报》最大工会组织“波士顿报业工会”一直未作表态。

  最大工会要“死磕”

  时报公司下达的最后通牒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4日零点。它要求《波士顿环球报》下属的四大工会找到近2000万美元的降低成本方案,其中包括波士顿报业工会1000万美元、邮寄者工会500万美元、司机工会250万美元及印刷工人工会220万美元;否则将发布一份60天内关闭《波士顿环球报》的通知。

  但直至凌晨4点30分,《波士顿环球报》两个工会的负责人才出面表态,同意向时报公司妥协。代表着245名邮寄者的Teamsters Local 1工会主席玛丽·怀特表示,一份尝试性协议大约在美国当地时间4日凌晨4点30分才达成,内容包括500万美元的降低成本方案和终生就业保障改革内容。另一个代表210名投递司机的工会则同意降低250万美元的成本。

  时报发出最后通牒的举动被外界视为一种谈判策略,目的是要《波士顿环球报》工会作出更大妥协。不过,最大工会组织“波士顿报业工会”似乎要挺到最后,他们稍早前声称母公司是在采取“威逼”策略。

  “大学城”快没日报了

  1993年,时报集团将《波士顿环球报》收归旗下。长期以来,波士顿市民对《波士顿环球报》被一家纽约公司收购耿耿于怀,原因很简单,纽约和波士顿在体育、银行及文化等领域都是竞争对手。

  最近半年,《波士顿环球报》的发行量缩减了14%,据透露,《波士顿环球报》今年预计将损失8500万美元。一旦《波士顿环球报》关门,波士顿城中将仅存一份日报——《波士顿先驱报》——一份只有10名专职记者、眼下也在与金融危机抗争的小报。

  “自1993年购买《波士顿环球报》之日起,时报公司就开始像处理廉价妓女一样对待这份新英格兰(指美国东北部的6个州)的最大报纸。”《波士顿环球报》前专栏作家、曾获得过普利策奖的Eileen McNamara上个月在《波士顿先驱报》上撰文写道,“20世纪90年代经济繁荣期间,公司让她抛头露面狂赚利润,进入困难年份了,公司便开始劫掠她。公司关闭了她所有的海外分社,从美术到自然科学,所有领域的报道投入都在降低成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