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延庆一局长被砍伤 疑因午餐饮酒纠纷(图)

  昨天下午,民警和延庆动监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病房外守候。本报实习记者王苡萱摄

  5月2日晚6点,延庆县中医院住院部2楼,4名男子持砍刀进入楼内,将包括该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动监局)局长在内的4人砍伤,随后逃逸。昨天,两名重伤者伤势平稳,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事发

  局长中医院内被砍

  昨天下午,延庆县中医院住院部2楼,外科处置室大门敞开,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正常进出。3天前的伴晚,这里曾是一场血案的事发现场。


  “有人在治疗的时候被砍了好几刀,当时屋里到处都是血,一直流到隔壁的外科门诊房”,昨天下午,值班的医护人员谈及此事,仍然心有余悸。

  外科门诊的值班大夫说,当时,有1名额头处受伤的男子进入处置室,医护人员正在对他的伤势进行处理。突然1名男子手持砍刀,踹门而入,朝这名男子的头部、胸部等连砍数刀。男子当即倒地,行凶者扬长而去,“砍人的年纪都很轻”。

  中医院的清洁人员回忆,事发当时,有4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持刀进入2楼大厅。他们一路搜寻,并最终砍伤动监局局长程某、副局长焦某、该局另外两名工作人员焦某与李某四人。事发后,4男子迅速逃离医院,“后来我们擦掉地上的血迹都用了大半天时间”。

  据多名目击者称,4人一路从2楼大厅追至门诊处置室,除门诊处置室外,水房、大厅过道处都有人被砍伤,但在处置室被砍的人伤势最重。

  “我正在休息,被同事叫来帮助处理伤者。从1楼楼梯处往上走,过道、水房、门诊房,一路鲜血淋漓”,值班大夫这样介绍。但他称,据同事说,程某等人当时并未住院,是已有外伤的情况下进入门诊,准备进行治疗时被砍伤。

  -探因

  疑因午餐饮酒纠纷

  昨天下午4点半,延庆畜牧兽医总站大楼对面,一家饭店仍在正常营业。5月2日中午,程某等人就在此饭店的包厢内用餐。

  饭店员工介绍,当天中午,广积屯村村主任贾某也在此饭店内,他和程某平日关系还算不错。当时,贾某已经喝了不少酒,而程某等人在席间也曾饮酒。贾某过去敬酒,和程某等人寒暄时突发口角,两帮人开始拳脚相加。“他们就是酒后一时冲动,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饭店的工作人员说,双方的伤势都不重。

  据饭店附近的居民介绍,当时两伙人“动静挺大,听说光医药费就花了一千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事人贾某表示,他中午喝了有1斤多酒,在敬酒中与程某等人发生了口角,言语中曾提到兽医总站占用村内土地一事,但具体原因已记不清楚。他还称,因为醉酒,他直到3日上午才清醒过来,“没想到后来发生这事”。

  而贾某的妻子表示,砍伤程某等人的是自己的儿子小贾。因为丈夫的鼻子在此次纠纷中被打伤,儿子气愤不过,才会带人冲进医院砍人。

  据村民称,小贾20余岁,自从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家,无正式工作,平时好冲动,曾多次与人动手打架伤人,“年轻人,脾气躁得很”。

  -伤情

  两名伤者伤势平稳

  昨天下午,延庆县医院北京急救中心延庆分中心大楼内,数名动监局的员工仍然守候在2楼的重症监护室门口。其间有人走动,但均保持轻声。事发当晚,120急救人员就将4名伤者转往延庆县医院治疗。程某及工作人员焦某就在此重症监护室内治疗,直到昨晚。而动监局的多名员工就一直在室外等候。

  一名动监局工作人员称,程某为人很不错,对下属都很好,平日也会送职工小礼物,无人料想会发生此事,他们也不知道详情,“实在太过意外”。

  值班医生称,包括程某在内的两名伤者目前伤势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接受进一步观察。另外两名伤者为胸部、背部被砍伤,已住院治疗,无大碍。

  延庆警方称,4名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他们仍在对其进行追捕。(记者彭科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