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持续蔓延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流感改写投资格局 专家称股市调整时间可能延长

  尽管墨西哥卫生部部长日前宣布,甲型H1N1扩散的速度在下降,但看着世界地图上流感的不断扩散,全球投资者心中的阴影正在笼罩。

  世界银行去年曾预计,大范围爆发流感将造成3万亿美元的损失,随之而来的是所有国家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近5%的萎缩。
这一说法绝非耸人听闻。

  “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已经对全球投资市场带来了相当的冲击,并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股市的投资格局。上周一、二,全球主要股市全军覆没,而与甲型H1N1密切相关的航空、旅游、酒店、食品、农业板块更是纷纷大跌。唯一受益的是医药保健行业,制药企业为此而销量大增,成了股市中一个被爆炒的板块。欧美股市上,主要制药企业股价大幅上扬;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上周持续走强,大量游资涌入,几十只医药股齐涨停的局面“蔚为壮观”。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甲型H1N1流感下一步会走向何处,现在谁也说不清。流感的影响不太可能改变A股的趋势,但会让调整时间延长。如果甲型H1N1流感是个匆匆过客,那么全球经济将是虚惊一场;如果甲型H1N1蔓延开来,那么必然会对本已千疮百孔的全球经济造成进一步的冲击。因此,甲型H1N1流感的走向,将对全球投资市场,如美元、黄金、大宗商品、股市等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