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最巧合车祸” 车牌号谐音好似挑衅(图)

也许一辈子就只能见到这一次史上最巧合的车祸现场了。
也许一辈子就只能见到这一次史上最巧合的车祸现场了。


  动动我试试?试试就试试!网友称"史上最巧合的车祸"

  5月1日,网友“无名天使”给我们发来一张照片。

  照片中,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和一辆黑色尼桑轿车相撞——两辆车都是宁波牌照,长安面包车的车牌是浙B00544,尼桑轿车的车牌是浙B44944。

  照片最上方标注:也许一辈子就只能见到这一次史上最巧合的车祸现场了。

  照片下方标注:A车牌,动动我试试(00544); B车牌,试试就试试(44944)。

  (记者注:0读作dong起源于战争年代,士兵来自五湖四海,说起话来南腔北调。其中“2”的发音最为混乱,很多南方士兵,把“2”读成“ni”。为了避免发音混乱,通信兵就用普通话中的“两”代替“2”的读音。同样的道理,南方人发后鼻音也有困难,所以“0(ling)”就读成“dong”)

  “无名天使”叫许红,在宁波读书。她说,照片是在同学QQ群里看到的。

  “同学都说车祸发生在宁波,都说这样两辆车牌的车子撞到一起实在太罕见了,我就发给你们了。”

  许红不知道,在快报“读者最有意思照片”的邮箱里,这张照片已经收到过几十次了。

  有读者给我们发这张照片,是觉得有趣;有读者给我们发这张照片,是怀疑这张照片是假的,希望快报去调查一下。

  在网上搜索,这张照片也出现在很多论坛里。

  网友称这起车祸为“史上最牛的车祸”“史上最无奈的车祸”“史上最巧合的车祸”......

  翻看过很多论坛,这张照片大多是今年三四月被上传的;截至发稿时,发现在查过的论坛中,这张照片最早出现的时间是在2008年11月24日。

  发帖人网名叫“一个懒人”——他把照片发布在msn汽车社区论坛里,标题名为《不信邪不行,中国史上最巧合的车祸》。

  到昨天为止,这个帖子共被点击46758次,回帖26个。

  回帖的人中,只有3人表示质疑。

  表示质疑的网友“pizza_yeh”说:显然是PS(通过软件对图片进行处理)的,0打头的面包车我还是头回见。

  史上最巧合的车祸还有很多文字版

  在网上搜索车牌号“00544 44944”,发现了这则“车祸”还有很多“文字版”,而“文字版”中,还有很多版本——

  《国际汽车笑话——4944》:

  一暴发户买了一辆高级轿车,他兴奋地对他的司机说:“你去车管所上个好号,要多带‘8’字或‘6’字的。”司机领命去了。第二天,司机来见这位暴发户说:“老板,车牌上过了。”

  暴发户说:“什么号啊?”

  司机说:“0544。”

  暴发户一听,非常不满:“我让你弄带8带6的号,你一个没弄,反而带了那么多死(4)字,你咒我啊?”

  司机说:“老板您别着急,这个号虽没带8和6,但此号寓意深刻,您听0544,不就是‘动我试试’。”

  暴发户一听甚悦。

  过了一个多月,司机挂彩来见。暴发户问怎么回事,司机哭丧着脸说:“咱的车让人给撞了。”

  暴发户暴跳如雷地说:“谁敢0544(动我试试)?”

  司机说:“也该着咱倒霉,撞咱的车比咱‘牛’,车号是4944(试就试试)。”

  《无奈的车祸》:

  有个货车老板,车子接二连三出事故,令他很闹心,整天唉声叹气。最后老板狠心把车卖掉,换了一辆新车,还特意选了一个他认为很吉利的车牌号00544(意思是:动动我试试)。开张那天,老板请客,然后高高兴兴地上路了,结果没多久又和别的车“亲吻”了,老板怒气冲冲从车上下来,但看见了别人的车牌号后,立时傻眼了,原来人家的号是“44944”。

  摩托车版:

  张先生和周先生的摩托车相撞,张指着车牌号码说,你没看见这里吗?00544(动动我试试)!周也指着车牌号码说,你也看看,我的是44944(试试就试试)!

  在很多网站中都找到这则笑话的文字版,虽然版本不一样,但都是围绕“00544,44944”这两个车牌号演绎出去的——最早一个版本出现在2003年3月28日13:14的人民网“网友感言”中,标题是《当“00544”巧遇“44944”……》,发帖人是“zjm”:

  某君,购宝马一部,托车管所内友人觅佳牌一幅,但喜好之数均无。友人荐NB牌号一个,00544。此君惑,友人解之。“岂能不牛,此曰动动我试试。”此君大悦,驾车驶出车管所。“咣当”,该车与驶入一夏利相撞。此君大怒:“汝等甚是大胆,一破夏利敢撞我。看看我的车牌,叫动动我试试。”夏利车主反诘:“汝等车牌有何牛之,不看看哥们的,叫试试就试试,44944!”

  很多论坛都有这张照片

  网友称是“中国史上最巧合的车祸”

  宁波没这两个车牌号

  如此看来,几乎可以肯定,这张照片是网友根据这则笑话的文字版,用制图软件合成的。

  拿照片让摄影部的同事们分析,大家都说照片是假的,在原挂车牌的位置,有明显涂改痕迹;再拿照片给交警看,也说照片是假的——尼桑轿车的车牌照位置在车保险杆的外侧,位置不对。

  昨日,再向车管部门求证,回答是:浙B44944和浙B00544这两个车牌号没有登记过,宁波根本就没有这两个车牌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