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消息

五一黄金周结束人潮未落两日仍有万人出游

  人民网广州5月5日讯 (邓圩吴颖薇)尽管五一小黄金周落幕,但是,出游人数并没有太大回落。记者昨天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广东许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支持员工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许多广东居民今年五一享受7天长假,在此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今明两天,广东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每天超过万人出游,出游人数仍然有黄金周人数八成左右的比例,同比去年同期增了一倍。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旅行社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令市民在五月份之后出游质量更有保证,而且大型旅行社的线路价格基本保持节前的低价,建议市民节后出游性价比更高。

  市民热衷休年假 节后出游掀高峰

  五一黄金周小长假落幕,但市民出行的脚步并未停止。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今明两天,该社平均每天出游过万人,仍然相当于五一期间八成左右的比例。“一般黄金周结束出游人潮会马上回来,去年4、5日出游人数只有五一期间的一半左右,今年节后还保持着每天万人,几乎超过去年节后出游人数一倍。”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如此表示。

  据介绍,在节后出游的诸多线路中,尤以出境游线路最为火暴。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表示,5月4日至5月底,该社出境游平均每天有一千多人,火暴程度丝毫不亚于黄金周。其中尤以包机团最为走俏,如1999元的韩国首尔双飞四天、1999元的新马双飞五天、1999元的菲律宾双飞四天等。

  记者发现,今年节后参团的游客出现了新趋势:除了常规的从事服务行业节中加班、节后补休的人群,工作时间灵活、自由度较大的自由职业者以外,在企事业单位上班的人群节后参团的比例也比去年明显增加。“今年广东首次实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不少企事业单位率先响应,鼓励单位员工节后带薪休年假,所以,今年五一企事业单位员工错峰出游的特征非常明显。”

  新旅行社条例实施,节后出游性价比更高

  国务院发布的《旅行社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制订的《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也于5月3日施行。条例和实施细则对“强迫购物”、“增加消费”、“零负团费”等作出明确的处罚规定,最高罚款50万元。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告诉记者,新条例及实施细则对旅行社及旅游者的权利和义务都做了具体、明确的规定,特别是加大了违规旅行社的处罚力度,将能有效地规范整个旅游市场。新《条例》实施后,受影响最大的则是依赖于低价竞争策略而生存的部分中小型旅行社。由于新条例加强了对强制购物和自费项目的监管,操作零负团费的旅行社有所收敛,尤其一些以往购物点、自理项目较多的低价长线游线路,涨幅可能较大。但是,对正规大型旅行社的影响不大。

  据介绍,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早在2005年底亮出了《品质旅游白皮书》,首次将赔偿标准量化和透明化,以苛刻的自律条件郑重向广大消费者提出“品质旅游六大保证”,能够保证游客的出游质量。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由于大型旅行社采取规模包机等措施,出境游价格还呈下调趋势。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目前包下了巴厘岛、布吉、北海道、冲绳等热门航线,以巴厘岛、布吉为代表的系列亚洲出境游线路因此狂降300—3570元不等,同比去年则骤降三至五成,如巴厘岛双飞4日,骤跌五成低至1999元,还有1999元的韩国首尔双飞四天、1999元的新马双飞五天、1999元的菲律宾双飞四天等。此外,随着节后的机票价格下调,国内的西部线路平均亦有400—1000元不等的降幅。如重庆武隆双飞四天,4月30出发报价高达2999元,5月5日出发仅需1999元,足足便宜了1000元。而昆明、丽江双飞六天,4月30日出发团费是2099元,5月5日出发就跌至1599元。

  “《旅行社条例》实施之后,旅游产品质量会更有保证,而且大型旅行社的价格不会随之上调,节后出游的性价比会更高。”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