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驾照男子驾驶报废汽车 拖挂老人狂奔60米(图)

死者的家人悲痛万分。朱维中 摄

黑色肇事车前盖多处凹陷。记者 刘珂 摄

  昨日清晨6时许,阎良区振兴乡107省道关中环线上,一辆黑色普桑小轿车将一骑自行车的老人撞倒后挑起,连人带车挂在车上。狂奔60余米后,老人被甩下车当场死亡。肇事司机张拴驾车逃逸5小时后被阎良警方抓获。经查,张拴无驾照,且所驾车辆已报废。

  驾车逃进农家院

  睡起了大觉

  张拴驾车继续转向阎良公园方向逃逸,在路口一处减速带,将老人的自行车震下,自行车被摔得完全变形。


  然而,张拴没有停车继续向北狂奔约4公里,逃到红荆村赵家组一熟人家中,将肇事车开进院内。

  此后,张拴极为“镇定”地向房主编了一段谎言:“我昨晚跟人喝酒打架了,车被砸了。”已闯下大祸的他竟跟没事人一样,躺在床上抽起了烟,喝起了茶,还小睡了片刻。

  记者现场看到,肇事车辆为黑色普桑轿车,车前盖多处凹陷,车灯罩完全撞碎,车顶处留有明显的一个大凹槽,碎玻璃散落车内。

  老人被甩下后死亡

  肇事车逃了

  当日清晨6时07分,在阎良搞基建的包工头张拴驾驶着4月30日才买来的普桑小轿车,载着3名民工自西向东行驶在阎良区振兴乡107省道关中环线。事发路段的摄像头清晰地拍下了这辆快速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当车行驶到阎良公园附近时,将一位由北向南骑自行车的白发老者撞倒。

  “当时只听到"咚"的一声响,小轿车把人撞了,人和车都挂在挡风玻璃上,车还向前跑,司机太可憎了。”当时在旁边晨练的一位老人气愤地说。小轿车前挡风玻璃挂着老人和自行车又狂奔60多米后,老人被重重地甩在地上,当场死亡。

  令人气愤的是,肇事司机张拴虽然停了车,但将车上一男一女两位民工放下后,不管老人死活径直驾车向东逃逸。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祸现场仍残留有大量血迹,地面上没有刹车痕迹。

  5小时紧急排查

  锁定肇事车

  清晨6时14分,接到群众报案,阎良区交警大队和辖区振兴派出所立刻出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经死亡。

  警方在事故现场以北1公里处发现肇事车前挡风玻璃装饰条。在车祸现场,警方从目击晨练老人处了解到车牌号为陕A牌照,尾号是048。于是3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阎良交警大队民警马上调出事故现场摄像头资料和全市尾号为048的普桑轿车资料挨个排查,并到附近9家汽车修理厂走访。振兴派出所民警沿荆三路的昌平、坡底、谭家、红荆4个村挨个走访。

  上午11时许,案件有重大收获,交警将肇事车辆牌照锁定在陕AP4048上。与此同时,振兴派出所民警排查到有一辆黑色小车驶入红荆村赵家组一户农家中,尾号正是048。上午11时10分,民警开始实施抓捕,在前院门反锁的情况下,民警翻墙进入院内将张拴一举抓获。

  肇事司机无驾照

  开的报废车

  经查,张拴为三原县独李镇黄李村人,现年49岁。令人震惊的是,张拴竟无驾驶执照,仅仅只有几年拖拉机驾驶经验。同时交警通过网上查证,该肇事车辆在2007年没有审验,2008年被公安部门强制报废。

  在派出所里,张拴表情木然地为自己辩解:“当时车前面有辆大车挡着,我没有看见老人。”当民警问他为何肇事逃逸时,张拴竟说:“我当时腿吓软了,只想着开车。”张拴最终交代:“当时时间早,路上人不多,也没有人看见,加上自己没有驾照,把人撞了后,感觉人可能伤得很重,我就跑了。”昨晚,张拴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 王勃)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