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展示自信与坚强 抗震小英雄林浩公益MV在宁首发

林浩:这一年我过得很好

  临近“5·12”四川大地震周年,昨天,南京中医院的会议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映秀抗震小英雄林浩,这一回他是来这里与最先抵达四川灾区的中医院英雄救护队成员们一起,来参加由林浩演唱的公益MV单曲《自信与坚强》首播会的。一年前5月的“噩梦”仿佛还在昨天,但是小林浩的童稚心灵里已经满盈快乐,他说:“这一年,我过得很好!”

  4点半起床奔赴南京?太困!

  去年9岁的林浩,今年已经10岁了。
1年来,这个可爱的小男生明显长高、变瘦了,昨天他穿着一件图案印得十分卡通的短袖T恤衫,很招人喜爱。他是在父亲的陪同下悄然走进会场后面的,虽然当时发布会还没开始,但摄影摄像记者们还是蜂拥而上,对着他一阵狂拍,电视台的编导和报社的记者更赶紧递上话筒和录音笔,七嘴八舌地把问题“扔”给他。小林浩的表现却让大家都有点吃惊,因为他坐在那里不停地打着哈欠,不仅不搭大家的话,还一副老大不高兴的样子,连主办方给他专门准备的零食,他也是一口不吃。被大家“围攻”急了,他推开众人,向没有人的座位走去,边走边说,“我很困。我要休息一下。”

  据林浩的爸爸说,他们前天在香港参加一个公益赈灾的活动,今年早上4点半起床,先到深圳,然后再一路飞机跋涉到南京,被汽车接到南京市区,也就直奔会场来了。听说这样,记者们也就不再打扰他了。只见,小林浩埋在桌子上头枕手臂先睡了一下,然后他干脆直接躺到椅子上眯起眼睛来。不过,他还没有真的睡着,发布会就开始了,主持人请小林浩上台,林浩好不容易从椅子上爬起来,拼命地揉了几下眼睛,才大方而熟练地走上了主席台专座。一发言,他的话就让大家笑起来,“我今天有点睡不醒的感觉,有点疲劳,感谢所有叔叔阿姨,感谢替我拍MV的大家。”

  MV唱得怎么样?一般!

  小林浩的MV公益歌曲名字叫《自信与坚强》,这首歌与南京有着深切的缘分,一来这首歌的歌词作者是小林浩的“干妈”陈俊写的,她是南京人;二来这支MV是由南京城铭文化、南京和江苏电视台的一群电视工作者完成的;第三,MV的拍摄地点主要也选在了南京,除了紫金山脚下外,还有省中医院和山西路小学的内景。

  在现场,主办方播出了这支MV,小林浩也很快摆脱了困意,跟着MV中的歌曲一起唱起来,不过他老是忘词,一忘词他就抓脑袋,不好意思地乐起来。大家问他看了《自信与坚强》MV后感受如何?他说:“没什么!”主持人只好跟着再追问,“最大的感受呢?”他一听,歪头问主持人,“什么叫最大?”见大家张口结舌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又善解人意地把话说了下去,“哦,最大的感受是它很自然!”那么自己唱歌唱得怎么样?他头也不抬,“一般吧!我又不是明星歌手,唱歌只是爱好,唱得真是一般!”有人关心他在南京拍摄MV印象难忘的是什么,他说:“很难说!”人家不甘心,“最难忘?最难忘的事!”他低下头玩起了手,还是说,“也很难说!”然后他好像记起来一样,又说,“献菊花吧!很大的风,很冷!”

  这一年过得好不好?很好!

  《自信与坚强》的词作者是在四川地震后,跟小林浩一家结下很深感情的陈俊女士,她的词写得比较适合小林浩这个年龄来演唱,“我是宇宙无敌的璀璨阳光,让自己生命散发出光芒;我是宇宙无敌的璀璨星光,闪烁着对生命的极切渴望;我要活出我的自信勇敢与坚强。”提到“干妈”陈俊的作词,小林浩开了金口夸赞,“写得很好!”林浩爸爸说,孩子的活动很多,但不少他都推掉了,选择拍摄这部公益MV,是因为今年“5·12”一周年,他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礼物感谢大家,这就算是一个吧。

  小林浩目前已经离开上海,回到成都就学,问起他的学习,他大声地说,“很不错!”这一年来,因为地震救人后被广泛报道的原因,他参加各种活动不停地谈起地震和地震相关的事情,这种状况让这个孩子感到很烦恼,并且有点排斥。在香港时,他就直接跟记者说,“地震的事,我不会再想了,没有人想说不开心的事!大家应该谈一些积极的话题。”昨天,听到问这个话题,他很直接但也是非常可爱地说:“是有点烦!但是,做公益的事情还是值得的!”去年和今年的5月12日,对于小林浩来讲,是一个人生的分界点,因为关心他的人,不再只是一个家庭,而是遍布了整个中国。那么这一年来,他过得好不好呢?他连想也没有想,就很干脆地答:“很好!我不想回想过去了。这一年我过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叔叔阿姨的帮助。未来,我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报效关心我的这些叔叔阿姨!”——这句话语里,坦露出的那份真挚深厚的童真可爱,让记者们一瞬间竟有点泪盈于眶起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