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澳州“世界最好工作”将决出赢家 两中国人入围

来自广州的姚逸入围16强,将进入应征大堡礁护岛员的正式面试 新闻晨报供图
来自广州的姚逸入围16强,将进入应征大堡礁护岛员的正式面试 新闻晨报供图

  澳大利亚昆士兰招“岛主”两名中国人赴大堡礁面试

  “世界最好工作”明决出赢家

  □记者 杨育才

  住阳光海景房,在海边驾船喂鱼,写博客记录护岛生活,半年后,就可以领到相当于70万元人民币的丰厚薪水。这就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局面向全球提供的“全世界最好工作”。

  谁将成为这份工作的拥有者?明天,这个谜底将最终揭晓。昨天,从全球350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的16名候选人齐聚大堡礁哈密尔顿岛,开始最后一轮面试。

  两中国人入围各有优势

  根据昆士兰旅游局公布的入选名单,在16名候选人中,有两名中国人,分别是广州的姚逸和台湾的王秀毓。其他14名候选人分别来自法国、德国、爱尔兰、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职业各不相同,有电台节目主持人、记者,还有演员。

  姚逸在广州一家企业做中层干部,因为业务关系,他经常和老外打交道,先后去过20多个国家。

  姚逸为何能够在数万应征者的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昨天下午,昆士兰旅游局上海办事处经理沈俐向记者分析说,姚逸的视频内容符合环保精神,无论他在视频中表现出的自信还是语言能力,都打动了总部的评估小组成员。

  另外一名来自我国台湾的候选人王秀毓,以网络人气第一名进入16强名单。王秀毓是自由口译员,曾在上海某银行工作。精通英语,是王秀毓最大的优势。

  面试包括游泳、喂鱼等

  和前几轮挑选不同,昆士兰旅游局将最后一轮面试地点放在工作地点——大堡礁汉密尔顿岛,整个面试将持续两到三天。

  昨天下午,沈俐告诉记者,根据总部的行程安排,5月4日和5日两天,16名候选人将参加游泳、驾船、喂鱼等集体活动,活动期间还有例行接受媒体采访安排,5月6日上午和中午才是正式的面试时间。 “上述集体活动其实也是面试的内容,总部会评估每位候选人在集体活动中的表现,最终结合正式面试的成绩,选出最适合这一岗位的人选。 ”沈俐透露,澳洲时间下午3点,昆士兰旅游局将公布最后的名单。

  护岛员的就职日期为7月1日。届时,护岛员将在哈密尔顿岛上度过6个月时光。探访大堡礁附近的诸多岛屿、亲身体验各种探险活动并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昨晚,广州候选人姚逸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在集体活动中,候选人都表现得很轻松,尽管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但大家早已经成为朋友。

  “最好工作”是个营销方案

  金融危机下,“世界最好工作”格外抓人眼球。昆士兰旅游局这个策划,成为业内一个成功营销案例。

  在吸引3万多人应征和媒体关注的同时,全球招聘护岛员的活动也使昆士兰的旅游受益匪浅。昨天下午,沈俐告诉记者,昆士兰在中国大陆还是一个新兴旅游市场,但受到的关注度迅速上升。 “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国大陆参团前往昆士兰旅游的游客数量,是去年全年人数的总和。 ”

  昆士兰旅游局负责人近日也向媒体表示,通过这次全球招聘活动,昆士兰已经在国际上获得了1.1亿澳币的广告效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逸 | 沈俐 | 王秀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