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浏阳:农村党员创业贷款可获“党费贴息”

  新华网长沙5月5日电(记者苏晓洲)有35年党龄的湖南省浏阳市老花农谢炳山为扩大花木种植面积,近来一直在“跑贷款”。恰巧,浏阳市委创设了农村党员创业“党费专项基金贴息”贷款机制,谢炳山不仅获得了3万元贷款,而且每年2400元的利息也不用自己支付。
从4月底至今,地处湘赣边境的农业大县浏阳市已有52名农村党员得到这一创新机制的支持,获得155万元贷款,共“豁免”利息11万元。

  浏阳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宋孟告诉记者,浏阳市农村党员创业“党费专项基金贴息”贷款机制,是在农村党员向金融机构提出创业贷款申请后,由党组织审核后,安排农村党员创业扶持专项基金提供贷款贴息。此举可激发农村党员的创业激情,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据记者了解,浏阳市的农村党员创业扶持专项基金主要以党费专项列支方式筹集,不增加社会负担。

  浏阳市委组织部部长朱世平指出,近年来,中央实施了下拨党费救灾、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补贴老党员等重要举措,在基层特别是农村中受到普遍欢迎。眼下,浏阳农村党员怀揣创业梦想或想扩大再生产的人很多,如果采取党费直接拨付的形式,按每个党员1万至3万元,每年扶持100名党员计算,每年需资金100万元至300万元。而采取“党费贴息贷款”形式,党费专项资金每年只需20万元以内即可。如此一来,有限的专项拨付党费,能用于扶持更多的农村党员,这对于农村经济发展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对浏阳市组织开展“党费贴息贷款”,金融机构也很支持。浏阳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罗成林认为,申请创业贷款的农村党员绝大多数品行端正,有一技之长。这些党员申请“党费贴息贷款”,不仅银行要把关,还要经过村(社区)党组织和乡镇、街道党组织的双重审查。这种操作模式对银行来说,“安全系数”很高,银行放款更安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炳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