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河套地区发展设施农业促增收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5日电(段忆涓 马丽萍)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消息,从2009年开始,这个市力争用3年时间,使内蒙古河套灌区的设施农业面积从现在的6000亩,增加到5万亩,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加快河套地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五原县塔尔湖镇春光三社,随处可见农技人员和村民们忙碌的身影,21座整齐的日光温室拔地而起,农民们在这里付出了汗水,同样也尝到了甜头。在农民李凤崎的温室里,郁郁葱葱的瓜藤上挂上了鲜嫩欲滴的小西瓜,李凤崎是笑在脸上,乐在心上。“现在有了这个温室大棚,我一年四季都有进账了,现在弄大棚比以前种大田强多了,我算了一下,这一亩二分六的大棚去年两茬瓜收入了将近5万块钱。”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现有耕地面积870万亩,其中设施农业面积不足0.1%。河套灌区过去曾经创造过“吨粮田”的奇迹,如今,再依靠精耕细作挖掘农业发展的潜力,已经十分有限,今年,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各地将本着因地制宜、相对集中、规模经营、提高质量的原则,快速扩张设施农业,实现设施农业的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

  巴彦淖尔市农业局多种经营管理站站长李登云介绍说,今年,重点要在临陕公路和110国道两侧建一些设施农业的示范区,通过示范区带动、拉动全市设施农业的发展,目前,设施农业的收入平均在1万元,高的达到三四万元,1亩设施农业的收入相当于10到15亩大田的收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