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冰毒八十二公斤

  中新社昆明五月五日电 (记者张敏蒋晨)云南昆明警方五日透露,该市禁毒支队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缴获冰毒八十二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其中缅甸籍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毒资一百八十六万元人民币。


  据经办此案的昆明市禁毒支队警官和云峰介绍,今年四月中旬昆明警方获线报称,有一伙外省人与境外毒贩勾结,准备贩运一批毒品到内地。昆明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四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时许,专案组接报称毒品将于二十九日入境,专案组随即在中缅边境打洛设卡。二十九日上午十时许,一辆缅甸牌照的本田越野车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过突击检查,从该车内搜出冰毒八十二万片,共计八十二千克,抓获一名缅甸籍犯罪嫌疑人岩宝。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岩宝交待,这批冰毒是一名叫于丹(音)的缅甸籍女子交给他,并付其一百八十六万元的运费将该批毒品运入中国境内,交给一张姓的武汉籍男子和三名广东籍男子。经警方劝说,岩宝愿意配合警方将其余毒贩抓获。

  二十九日下午,按原先交易计划,岩宝到西双版纳一小区门口,将一辆事先把钥匙放在车轮下的山西牌照奥迪车开走,并将毒品放于车内后再将此车开回原地。事后,张姓武汉籍男子及三名广东籍男子来取该车时,被埋伏在附近的警方一举抓获。

  经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得知,该犯罪团伙今年曾多次运毒入境,第一次运入了二十四公斤,第二次运入了五十公斤,且交易方式多样,并多次更换交易地点。此次贩运的毒品是于丹花八百二十八万元从一缅甸籍男子手中购得,准备由张姓武汉籍男子和三名广东籍男子藏入事先在境内租借的挖机中,再运入武汉进行销售。

  和云峰称,如果该批毒品流入内地,市场价格将在三、四千万元左右,危害极大。

  另悉,此案的主犯于丹已被缅甸警方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该案件的侦破,摧毁了一条由缅甸延伸至中国内地的贩运毒品通道。此案也是中国今年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贩毒案件。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