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界人士呼吁构建两岸文化交流新格局

  新华网台北5月5日电(记者张勇余福卿)一场旨在促进新形势下两岸文化交流的座谈会5日在台北举行。由大陆来台参访的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萧夏勇在座谈会上表示,两岸应本着共同弘扬、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精神,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迈进,构建两岸文化交流新格局。


  萧夏勇在题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趋势与前瞻》的专题报告中作上述表示。他说,两岸交流合作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岸文化交流理应积极寻求新的发展,不断朝向共创双赢的方向努力。

  他还就新形势下的两岸文化交流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推动交流制度化,建立两岸文化交流新秩序;二是出台鼓励政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三是增加投入,支持双方民间单位开展交流;四是加强合作,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全方位发展;五是优势互补,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

  据了解,2009年两岸将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如7月在陕西举办“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10月在厦门举办“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此外,上海市将在台北市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上海文化周”,浙江省也将与台北县开展文化交流等。

  萧夏勇表示,我们将支持大陆各地与台湾各县市开展文化往来,促成更多的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艺术院校等开展对口交流,为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为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努力。

  本次座谈会由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主办。来自两岸文化界相关机构的代表约40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