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爱儿太深想共赴黄泉 没力气儿子幸运捡条命

  母亲以爱为名持刀刺杀儿子

  事发庄河黑岛镇,被刺的儿子16岁,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俺暂时不能原谅她,俺孙子差一点毁在了她的手里。”昨日上午,坐在自家的炕上,73岁的史大娘眼含泪花。5月1日中午,史大娘的41岁儿媳用水果刀将16岁的孙子刺伤,在对自己下手时被人阻拦。

儿媳的理由是,她自己不想活了,想把她一直深爱的儿子一起带走。幸运的是,孙子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儿媳则回到了娘家。“她这么做的时候,怎么就不考虑一下其他的人感受?”史大娘对儿媳的做法想不通。

  意外:小伙打开门倒在血泊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庄河黑岛镇,找到了史大娘的家。77岁的史大爷和史大娘并不愿意让更多人知道此事,“太丢人了。”但事与愿违,自从事发后,消息有如长了翅膀一样,附近很少有人不知道这件事。

  据史大娘介绍,5月1日中午,吃过午饭后,儿媳让孙子写作业。孙子说,他想睡会觉,醒来后再写。平时,孙子就在史大娘所住房间的里屋住,而儿子和儿媳住在灶间西面的房间。听说孙子想睡觉,儿媳说,她也想睡会。于是,娘俩进了里屋,史大娘还听到插门的声音。

  当日中午,史大娘并没发现儿媳有什么异常,她做梦都不想到,会发生后来的事情。很快,里屋传出了儿媳的哭声,紧接着孙子大喊:“妈,疼死我了!”史大娘夫妇感觉事情不妙,但怎么也推不开门。情急之下,史大娘高声问孙子,到底怎么回事?孙子回答,他妈捅了他一刀。“你把门打开!”很快,小孙子跳到地上,把门打开了。

  就在史大娘进屋的瞬间,小孙子倒在了地上,前胸有大量的血迹,脸色惨白。此时,儿媳妇正在用刀扎自己。当天,亲家母也在他们家。两个月前就来了,帮忙照顾身体不好的女儿。大伙立即分工,史大娘夫妇照顾孙子,亲家母抱住了儿媳,抢下了她手中的刀。

  幸运:母亲没力气儿子捡条命

  家中发生了变故,邻居们纷纷跑来帮忙。有人联系车,有人打电话联系医院,有人把家中现钱全部带上。很快,孙子被送到医院。医生说,幸亏血流得少,不然就没救了。经过手术,第二天,小孙子就脱离危险,能说话了。

  小孙子告诉史大娘,母亲捅他时,他睡着了,母亲用水果刀捅向了他的胸口。当往外拔刀时,他疼醒了。史大娘说,起初,她吓坏了,以为小孙子没救了。史大爷将那把涉事的小水果刀,放在家中立柜里的被子底下。这把水果刀是史大娘平时用的,上面还有血迹。她也不知道,儿媳什么时候把它藏在了身上。史大娘指着刀尖说,刀捅进小孙子的身体并不是太深,“多亏她左手使不上劲,不然真就完了。”

  事因:爱儿子太深想共赴黄泉

  事发的当日下午,当大伙忙着把小孙子送到医院时,儿媳被娘家哥哥接回了家。

  史大娘说,儿媳年轻时身体就不太好。孙子4岁时,儿媳得了心脏病,家里家外的活,都干不了太多。特别是去年,儿媳又得了脑血栓。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右侧身子不听使唤。史大娘岁数大了,但她不得不承担更多的活计。连儿媳吃饭时,菜都是她帮着夹。“我从来没有抱怨过,我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邻居说,自从儿媳进了家门,婆媳处得非常好,从来没有红过脸。

  事情发生后,有人传言,儿子对儿媳不太好,儿媳担心将来自己去世后,儿子重新组织家庭,小孙子会受气,所以她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对于这样的说法,史大爷夫妇感觉很委屈。史大娘说,这些年,儿子挣回的钱,几乎全部用在了给儿媳治病上。发生这回事,不但家中的积蓄全部花光,还拉了饥荒。

  邻居说,史大娘的儿媳人品非常好,在屯子里也很有人缘。但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儿子下手呢?史大娘说,事情发生时,儿子不在家。儿子回家后,发现躺在血泊中的小孙子,打了儿媳一个耳光。事后,儿媳给出的解释是,她身体不好,活得太痛苦,她不想活了,但她实在太爱儿子,要把儿子一起带走。

  追踪:母亲很可怜爱得太自私

  史大娘说,自从回到娘家后,儿媳没有去医院看小孙子,也没给家里打过电话。“我能理解,她没有脸面对俺们一家人。”史大娘说,暂时,他们还没有让儿媳回到家中的打算。史大娘担心,如果儿媳回来,会再做出极端的事情,“俺们老两口年纪大了,儿子还要打工挣钱,谁都没有时间看着她。”

  邻居说,其实,史大娘的儿媳也很可怜,只有41岁,就几乎成了废人,自己没法自理,还得靠年迈的父母照顾,“我能体会到她的痛苦。”其实,她这种极端的做法,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

  史大娘说,小孙子清醒后,儿子问他恨不恨他妈,小孙子懂事地说,他不恨。儿子劝孙子:你妈这么做,也是因为太爱你了。等你病好后,还得去看望她。

  而史大娘却认为,儿媳的这种做法她很难理解。小孙子是全家人的心头肉,不是儿媳一个人的。“她这么做之前,难道不应该考虑一下其他人的感受吗?”史大娘认为,做为母亲,如果真心爱儿子,儿媳应该想办法让小孙子活得更好,而不是和她一起去死。

  另据了解,儿媳回到娘家后,心情一直不太好,对于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进展:盼孙子出院别落下功课

  事情总算有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局,再过几天,小孙子就可以出院了,史大爷夫妇压抑的心情,终于得以缓解。

  史家的墙上贴着小孙子得的奖状,小孙子上初二,在老师和同学的心目中,都有着很好的印象。“我盼着孙子快点出院,不然落的功课太多了,补起来费劲。”史大娘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