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长沙“重金”扶持大学生当老板 建创业之都

  中新社长沙五月五日电 (记者刘双双)湖南省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今天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诚意邀请,欢迎愿意来长沙的大学生到长沙创业。在当前就业困境下,长沙决定出台系列政策、提供丰厚资金,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将长沙建设成为创业之都。


  根据教育部门统计,二00九年中国内地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六百一十一万人,其中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三十六万人。毕业生数量增加,加之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倒闭或用裁员的方式节省成本,用人需求锐减,使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

  “与其四处敲门求职,不如大胆尝试创业。”湖南某高校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蒋劲和同班好友经过初步市场调查,决定在长沙自开装修设计工作室。长沙新近出台的系列财政资金和优惠政策扶持措施,让资金有限的他们看到了创业的曙光。

  记者获悉,长沙市决定市本级和区县财政每年拿出四千万元人民币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奖励资金,用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各种扶持、奖励和贷款贴息。经审定合格的创业项目,最高可获得二十万元的无偿资助。

  对敢于尝试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长沙政府不仅免征市属行政事业性收费,还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自主创业三年内申请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等无形资产的,由纳税地知识产权部门对申请费用给予全额补贴。

  对于那些希望创业却因缺乏经验的大学生,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将牵头对其开展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等免费创业培训,确保每个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一次以上创业培训。

  最重要的是,政府同步实施“创业挫折关怀行动”,创业遇到严重挫折的大学生可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切实解决其面临的现实生活困难。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