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婚礼变大屠杀 44人惨死新郎新娘遇难(图)

4日晚,急救人员把一名枪案伤者送往医院。新华社发

5日,土耳其士兵在发生枪案的房屋大门前警戒。新华社发

  数名蒙面歹徒持枪入室,扫射宾客并投掷手榴弹

  当地时间5月4日晚,在土耳其库尔德族人聚居的东南部,一个村庄的婚礼现场遭到数名蒙面凶徒开枪和投掷手榴弹袭击,包括新郎新娘在内的44人惨死。

  土耳其当局宣称已经抓获8名嫌疑犯,然而血案动机到底是派系仇杀、情杀抑或与库尔德反叛武装有关,仍是众说纷纭、未有定论。(综合新华社报道)

  新郎新娘双双遇难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这起枪案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一个名叫“比尔盖”的村庄。

当地时间4日21时30分,前村长西米尔·切莱比正为女儿西弗吉举办婚礼,一伙不明身份的持枪者闯入,向手无寸铁的宾客开枪扫射并投掷手榴弹。

  事件造成44人死亡,死难者中包括6名儿童和16名妇女,婚礼中的新人也双双遇难,切莱比本人受伤。

  案发后,受伤者被送到马尔丁国家医院接受救治。幸存者表示,本次“屠杀事件”足足持续了15分钟以上。

  当地安全人员拒绝记者到现场采访,村里通往外界的电话线也被切断。5日上午,比尔盖村开动4台挖土机,为枪案的死难者们挖掘坟墓。

  8名嫌犯已被逮捕

  土耳其内政部长贝希尔·阿塔莱指出,初步调查已排除“恐怖分子袭击”的可能性,但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阿塔莱说,当局已经逮捕8名枪案疑犯,部分人与受害者家庭拥有共同的家族姓名。“他们被捕时还带着武器,”阿塔莱说,“初步调查显示,血案是同个村庄一个大家庭内部纠纷导致。”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4日晚中断了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会议,听取有关这一事件的报告。

  血案细节

  一家八口赴宴全丧命 两女孩躲尸体下幸存

  据报道,枪案中,有两名女孩由于被家人朋友的尸体压在底下而躲过一劫。马尔丁市市长阿亚诺古鲁告诉媒体,他与两名幸存的女孩谈过。“我们在两个房间里祈祷。他们向每个人开火,他们都戴着面具。”幸存者说。

  报道说,此次枪案中,有一家八口——两个大人和6个孩子全部丧命。当地官员说,救护车把大批尸体运往一家医院太平间,数百名受害者家人聚集在那里嚎啕大哭。

  村民西玛斯·巴里克的住宅距离血案发生地约有1公里,他说自己听到了枪声,一阵枪声停歇一会儿后,又一阵连续的枪声响起,巴里克说,凶徒可能是在向人群扫射后,又检查是否有未死之人并再度开枪。

  动机疑云

  情杀?仇杀?亲家反目?政治原因?

  当局认为不是恐怖袭击  

    据土耳其民间电视网CNNTurk报道,血案是一场“疯狂的情杀”,蒙面枪手之一要求与新娘结婚未遂,才因爱生恨杀死新人全家。

  土耳其有电台援引来自马尔丁省总督办公室的消息报道说,案发当晚,新娘和新郎双方家庭在婚礼上发生争吵,接着就动用了手榴弹和自动武器,由此酿成血案。土耳其私营电视台NTV的报道则称,袭击的动机可能来自反政府武装与支持政府的民兵武装之间的冲突结果。村民说,比尔盖村的大多数民兵案发时不在村内,他们在临近地区协助政府军展开扫荡库尔德反叛武装的行动。

  还有媒体报道说,引发本次袭击事件的是当地不同派别民众间的“世仇”。

  新闻背景

  东南部民兵泛滥 当地多流血冲突

  最近几年来,土耳其境内的“村民武装”非常活跃,以东南部为例,当地共有大约7万多配有武器弹药的“民间警卫”。由于当地失业率高达50%以上,充当民兵成为为数不多的糊口办法。

  在这些“民间武装”中,有人从事贩毒和其他有组织犯罪活动,因此,打击东南部民间武装的呼声络绎不绝。

  由于一部分民兵武装经常配合政府军打击当地的库尔德叛军,很多原本来自同一个村庄甚至是邻居的人转眼就成了仇敌。自从1984年以来,当地大大小小的流血冲突已经造成了数万人丧生,但是土耳其政府军始终未能全面清除当地的库尔德人武装。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