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郓城“民警”举报县委书记 民警名字被盗用

  35名民警实名举报县委书记,真名实姓并附手机号,这样的帖子不火都不行。记者调查发现,多数“署名”的民警是被冒名的,但部分举报内容确是当地积压多年的问题。

  本报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日前,“35名民警实名举报山东郓城县委书记”一帖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对此,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发布消息,称35名民警对此并不知情;而又有人称,发帖者虽另有其人,但举报内容并非毫无来由。孰是孰非记者赶赴事发地,联系了其中的22名民警,并采访了当地有关部门。

  民警抱怨自己姓名被盗用

  郓城县隶属于菏泽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近几年刚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帖子举报了县委书记的七大“恶行”,还称,“发帖为止,已有3人受打击报复,1人被批捕”。

  根据帖子提供的署名和电话,记者逐一核实,发现这些电话号码大部分是准确的,记者也由此联系上了其中的22名民警。

  “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清楚帖子中的事。”民警仝伯星说。

  “我们的通信录都是公开的,也不清楚是谁把我们的手机给写上去了。”民警王先华也颇感无奈。

  记者在采访中,也曾听到两名民警抱怨,“举报干吗不和我们说一声,就把我们的名字署上”。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他们:言下之意是不是知道发帖之人是谁?这两名民警均以沉默回应。

  郓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吕端林也“名列帖上”。“帖子是谁发的,我不清楚。现在局里抽了人,正在调查,还没有结果。”据吕端林透露,这35名民警中,有1人已经去世,另有1人已被捕,但与发帖无关。

  帖子内容并非空穴来风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发帖者要假借民警之名来举报现任的县委书记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当地多名群众。他们告诉记者,这一帖子发出后,在郓城妇孺皆知,大家都认为是有人想在网上“借警察之名”来反映当地积压的问题,以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针对帖子中一条关于“擅自动用警力,威慑百姓。以引进所谓化工项目为名,违法征用随官屯佀楼村7500亩良田,受到群众反对”一事,记者走访了征地所在的村和郓城县国土资源局。

  记者了解到,这个化工项目名叫“菏泽煤化工基地郓城园区”,规划用地面积约5.01平方公里(合7500亩)。“2月25日,土地被强行征用,500多亩麦田被毁掉。”佀楼村村民告诉记者。记者走访的一些民警也坦陈,他们的确曾接到命令,两次为征地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悉,针对这一“网事”,山东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和菏泽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余东明、姜东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