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沙发厂失火化为灰烬 17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沙发厂化为灰烬,老板夫妇欲哭无泪

  大火烧得他们“几年翻不了身”

  昨天上午9点多,江东门上新河附近一家沙发厂突然失火,干燥的木料和海绵瞬间被引燃,现场陷入一片火海。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最终大火被扑灭,但五百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化为一片灰烬,沙发厂老板面对惨重损失,捂着胸口,欲哭无泪。所幸,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借风势蔓延迅速

  记者赶往火灾现场时,远远就看到天空中黑烟弥漫,不断有消防车呼啸而过。

事发地点在江东门河北大街南侧的一个大院子里面,那边有很多家木材加工厂,基本上都是宽大的平房。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紧张营救,失火的房子靠在最里面。记者要靠近时,被民警阻止了,“墙壁随时会倒,现场很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隔壁的一家橱柜厂,两家厂共用一堵隔墙,火已经从沙发厂蔓延到这里,铝合金窗子都被烧光了,堆放在墙边的很多材料和机器也被烧坏。

  “大概9点40分吧,火突然就烧起来了!”橱柜厂老板韦宏说,当时他立即组织工人接水去救,但已经来不及了。

  “火太大了,他们家里面全是木料海绵之类的,一点就着,人都没办法靠近!”韦宏说,他们找到一些桶来接水,可是水龙头的水实在太小,真的是杯水车薪。

  韦宏说,上午的风很大,由于他们是两排房子,还有穿堂的旋风,所以火势蔓延特别快。

  “几年都翻不了身”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房子有两大间,都是钢梁上面加盖彩钢瓦,大火过后,钢梁已经完全掉落下来,沙发厂内只剩一片瓦砾。

  记者找到了这家舒美沙发厂的老板张某夫妇,他们是浙江人。张某的头发烧焦了,夫妇俩精神濒于崩溃,无力地倚靠在一起,连说话都很艰难。

  据了解,当时张某在厂里组织生产,老板娘出去送货了。老板娘说,沙发厂在这里租房生产已经多年,“厂里面全是做好的沙发,还有半成品和海绵等料子,这下子全烧光了。”她痛苦地说,“恐怕几年都翻不了身!”

  “连钱都没有抢出来!”老板娘说,电脑、放钱的办公桌都在车间内,全部烧毁,算起来损失至少有10多万元。

  记者看到,张某沙发厂对面和西侧都是厂房,大火将电线都烧毁了,对面一家工厂的墙也被熏黑。员工孙某说,当时她看到失火,第一时间把电闸拉掉了。

  失火的大院地处偏僻,尤其是外面的河北大街正在修路,要进来只有从上新河下圩村一带绕行。橱柜厂老板韦宏的哥哥韦武说,上午他开车到金盛装饰城附近送货,听说弟弟厂子附近失火,恰好消防车也赶到金盛门口,但一时找不到路,“还是我开车把他们带进来的!”

  车间内抱出孩子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大火彻底被扑灭。沙发厂员工孙某说,当时他们都在工作,是外面的公厕附近先烧起来的,等发现时,火星已经飘进车间,很快就烧起来了。

  孙某的一名同事说,当时大家都忙着去救火,她突然想起孙某几个月大的孩子还在车间里睡觉,赶紧冲进车间,把孩子抱了出来。孙某见孩子被救出,连连感谢。

  据工人们称,他们当时人不少,但缺少救火的经验,厂里有灭火器,但没有放在最便于拿取的位置,所以事发时大家愣是找不到灭火器。另外,起初在外面的火并不大,但大家没有去立即扑灭,“当时如果拿个木板盖一下,说不定也不会烧起来!”

  17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39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警,称位于建邺区兴隆路237号的舒美沙发厂发生火灾。南京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兴隆、南湖、特勤一等三个中队,9辆消防车、5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因现场缺乏水源,又调集汉中门、夫子庙2个中队,8辆消防车、33名消防官兵前往增援。上午9时43分,兴隆中队首先到达现场并展开灭火救援行动。10时16分,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并迅速投入战斗。

  参战官兵先后用8支水枪从四个方向堵截火势,逐片消灭明火。上午10点20分,火势得到控制。10点45分,明火被扑灭。因火灾扑救和控制及时,成功保护了起火厂房西侧的四间厂房(每间厂房面积约250平方米)及毗邻的20余间民房。

  据初步调查,舒美沙发厂有6间相邻厂房,总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起火厂房位于厂区东侧。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主要烧毁部分生产原料和半成品。目前,火灾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仍在调查之中。

  快报记者 孙玉春

  通讯员 陈建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