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虞城斥资1000万建办公楼 无合法手续属违建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今报商丘讯 虞城县,正在建设的农信大厦,被指是虞城县2009年的重点工程,可记者调查后发现,该工程没有相关合法手续,涉嫌非法建筑。

  “虞城县农村信用联社正在县城建一栋农信大厦,说是县重点工程,其实什么手续也没有。
”近日,虞城县城关镇有居民报料。

  5月5日,记者来到虞城县漓江路与木兰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一座气势恢弘、钢混结构的大厦正在紧张地施工。在朝北的工地门口,挂着有“虞城县重点工程农信大厦”字样的红色条幅。

  据虞城县农村信用联社综合部主任王安生说,农信大厦共9层,主体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今年春节前开工,明年5月1日之前竣工,工程的一切手续正在办理中。

  农信大厦是县重点工程,手续真的不全吗?

  虞城县国土资源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信大厦占用的是国有土地,将近20亩。目前还没有取得土地使用权证。

  随后,记者在国土资源局出示的农信大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上看到:该证的发证机关是虞城县建设委员会,发证日期是2007年12月10日,有效期只有6个月,此证已经逾期作废。

  随后,记者来到虞城县建设委员会。“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到期后,持证单位可以来申请延期,但我们并没有接到农村信用联社的延期申请。”县建委城建股一工作人员称,“有规划手续就可以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农村信用联社的申建材料,也没有再办理新证件。”

  虞城县建委施工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信大厦”没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施工许可证,规划证也已经过期失效,这显然是非法建筑。“我们早就对农信大厦下发了"停建通知书"、"处罚通知书",但人家根本不在乎。这是县重点工程,我们也不能强制执行呀!”

  据了解,该农信大厦所办手续的流程应为:先在建委办理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国土资源局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再到建委办理正式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最后办理施工许可证,这样才可以开始施工。这“三证”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