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村民不害怕流感疫情 拉记者一起打麻将(图)

贤和村各个村口的闸门仍是按时敞开,任何人员均可进出。记者李传智摄
贤和村各个村口的闸门仍是按时敞开,任何人员均可进出。记者李传智摄

  村民不害怕 照常打麻将

  文/记者李传智、高敏华

  再过几天,正读高三的阿秀(化名)又可以回到学校继续备考了。五一期间,她和其他几名高三学生因与一对曾乘坐墨西哥到上海AM098航班的父子有过接触,都被送到医疗站接受观察。尽管次日她们已解除隔离,但阿秀还是接受建议,待在家里7天以协助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观察。

  昨日,记者走进了这对父子抵达佛山后曾居住的南海区九江镇贤和村。目前,该村村民的生活没有发生丝毫的变化和影响,而且村民表示,卫生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村走访和巡查,并采取消毒防范措施,因此他们都不担心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记者从佛山市卫生局获悉,目前,除市一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外,各区的人民医院也做好了接诊准备。  

  不怕染病

  村民拉记者一起打麻将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贤和村时,村里一片宁静,各个村口的村闸门依然按正常时间开启。村子里的人大都外出打工或上班去了,村道上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中学生骑着自行车穿过,赶着去上学。

  在村里的鱼塘边或树荫下,有的老人正在聊天,还有的村民则摆着麻将桌搓麻将。一群中年妇女见到记者来采访,还乐呵呵地邀请记者加入。

  村里的老人告诉记者:“前几天,从墨西哥到来的父子被送往医院隔离后,经常有医护人员进村巡查,还对一些村民家进行了消毒,所以我们并不担心染病。”午后,记者见到,村里的关叔特别用两包板蓝根冲剂泡了一杯水喝。他说:“这几天新闻看多了,我们的健康意识也增强了。”  

  高三女生

  安心在家接受“隔离”

  今年在九江镇某中学就读高三的阿秀正是与关某父子有过接触的人之一。关某父子从回来直到被送入医院,她与他们见过数次面,而且还在一起打过羽毛球。

  据阿秀介绍,5月2日,关某父子被隔离后,她和与关某父子接触过的其余10多人都被疾控部门接到附近的一个医疗站隔离了一个晚上,中午回家,其间疾控人员对他们测了3次体温。

  尽管很快解除了隔离,但是疾控部门要求与关某父子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继续待在家里不要外出,每天上门对他们进行2次体温检查,直到5月7日。阿秀于是停课在家复习。

  这几天,阿秀的手机总是不离身,心里闷或是遇到难题,就会发短信与同学联系。每天,医护人员都会给阿秀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上门检查体温。阿秀说,医生和护士们对她都挺好,还尽量安慰她,让她不要担心。“虽然我是在家接受‘隔离’,但家门始终是不锁的,但我一点都不想偷跑出去,即使有人来探望我,我也是只贴在门后和他们说话。”  

  父子来佛山前一度想退票

  在知情者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被隔离观察的父子回佛山后居住过的老祖屋。

  该知情者透露,这对父子姓关,父亲约42岁,儿子13岁,全家人已移民至墨西哥多年。“关某的儿子曾说,疫情还没有蔓延到他们在墨西哥所居住的区域,他们因家里有一点私事赶回来处理。他们回来之前曾一度想退掉机票不打算回来,但是当地的航空公司没有答应退票要求,只好如期赶回。”

  大多数村民对关某父子的到来并不知情,那几天里与他们有过接触或见过面的除了邻居家的3名高三学生外,还有10多名亲戚。

  疾控部门找到他们后,这些学生和亲戚都被送到了附近医疗站隔离了一个晚上,直到3日中午回家。卫生工作人员还特意对关某旧居一带进行了消毒。

  “现在这两名乘客情况良好,按规定如果没有症状最快7日就可以结束观察隔离。”从4月30日起,佛山卫生部门对2名乘坐墨西哥到上海AM098航班的旅客进行医学观察。

  明日,隔离时间将到期,这2名乘客是否可以离开隔离病房呢?市卫生部门表示,具体的安排要等省厅统一部署。但据目前2人的身体情况,解除隔离的几率很大。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传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