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自主创新、技改转型、政府服务——泸州:三力合一应对危机

  本报记者 孔芒

  危机袭来,泸州市中小企业调整战略,通过自主创新、升级转型,政府“有形之手”推动企业攻坚克难。一季度,全市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83.1亿元,同比增长18.2%,占GDP的比重提高到59.2%;全市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户。


  自主创新不仅是技术创新

  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每年新产品开发的投入力度以30%递增。舍得投入的结果,是新产品不断,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2858万元,同比增长72%,同时获得出口墨西哥和美国合计24万美元的井口配件订单。“自主创新不单指技术创新,还包括企业制度、营销策略、业态环境等要素,因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四川泸州三溪酒类(集团)公司创新营销策略,在金融危机期间推出的一款新酒一次就签约2000多万元。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中立看来,当一个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制度创新也是应对市场的重要方面。

  升级转型增强竞争力

  “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我们生产一台销售一台!”泸州江阳长江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启松说。“谁的产品最先升级转型,谁就最容易获得更多的订单。”

  下游企业“逼”着上游企业升级转型。作为为农机提供上游产品的泸州江阳长江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投巨资升级换代产品。当下游企业提出“升级”要求时,公司立即升级产品gcf集成多路阀,一经亮相市场,订单像雪片一样飘来。

  “有形之手”破除发展障碍

  年前,宏景水晶玻璃有限公司打算进行技改,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有点犹豫。但当了解到泸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相关技改优惠后,公司随即开始技改。

  “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政府不仅要给企业具体支持,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宏观经济环境的建设,为企业渡难关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泸州市委负责人说。该市加大补助奖励力度,完善激励机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全市担保公司加大中小企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全市9家担保公司有6家担保公司共为94家中小企业担保贷款6959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