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面枪手血洗婚礼现场 土耳其史上最大平民血案

  5月5日,在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马尔丁市附近的比尔盖村,村民们哀悼婚礼血案的死难者。新华社/路透

  土耳其内政部长贝希尔阿塔莱5日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已扣押8名涉嫌在东南部马尔丁省一村庄制造婚礼血案的男子。

  数名蒙面男子4日晚手持自动武器袭击马尔丁省马尔丁市附近比尔盖村一婚礼庆典。美联社报道,枪手杀死包括新郎、新娘在内的44人,致伤6人。

  抓获8人

  阿塔莱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安全部队逮捕并扣押了8名婚礼血案嫌疑人,没收了他们的武器。


  阿塔莱说,袭击致死44人,包括16名妇女和6名儿童。

  美联社报道,枪手袭击目标是比尔盖村前村官杰米尔切莱比女儿的婚礼。枪手打死了新娘塞夫吉切莱比、新郎哈比卜阿里、阿里的母亲和妹妹以及主婚人。

  报道说,一对夫妇和他们的6个孩子在婚礼上惨遭灭门,孩子们年龄在3岁至12岁之间。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村长哈米特切莱比与他的10名家人也在袭击中丧生。

  阿塔莱已向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禀报婚礼血案。阿塔莱定于5日赶赴比尔盖村。

  他说,检方昨日“连夜工作,听取目击者陈述”。

  路透社报道,这是土耳其现当代历史上涉及平民的最大血案之一。

  这张阿纳多卢通讯社提供的照片显示,5月5日, 在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的一个村庄,一名受伤的儿童在担架上接受急救。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的一个村庄当晚发生一起袭击婚礼事件,造成44人死亡、3人重伤。新华社/法新

  目击屠戮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当晚袭击持续了大约15分钟。

  一名现年20岁的女性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当晚婚礼大约有200名宾客,“几个蒙面人闯进房屋,向屋内扫射,男人和女人都不放过”。

  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一名19岁女性幸存者的话报道,袭击者把宾客赶进同一间房,然后开火。另有报道说,袭击者在宾客做礼拜时开枪。

  土耳其《自由报》报道,4名持枪男子制造了这起婚礼血案。

  马尔丁省副省长艾哈迈德费尔哈特厄曾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袭击者使用手榴弹并向宾客开枪。美联社随后援引一名地方官员的话报道,袭击者仅使用了自动武器。

  袭击者在士兵包围村庄并切断交通前逃离现场。抓捕工作一度因沙尘暴中断。比尔盖村现在没有电力供应,也不通电话。

  美联社报道,救护车已将至少17具尸体拉至马尔丁市一家医院的太平间。数以百计的遇害者亲属聚集在血案现场周围悲号。数人表示愿意捐血。

  家族仇杀?

  内政部长阿塔莱说,初步证据显示,婚礼血案祸起家族争斗,与土耳其武装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无关。

  他说,受押嫌疑人与遇难者姓氏相同,因此血案可能是家族内部仇杀。

  家族仇杀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并不鲜见,但死亡人数如此之高实属罕见。

  NTV电视台援引马尔丁省副省长厄曾的话报道,袭击者杀人动机可能缘自亲政府的村庄卫队内部对立派系间的矛盾。路透社说,新娘家和新郎家都有亲属是村庄卫队成员。

  美联社认为,如果厄曾判断正确,土耳其政府将再度面临整饬民兵组织的压力。

  土耳其政府1985年建立准军事组织村庄卫队,以保护村庄免受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袭击。村庄卫队负责在山区巡逻并协助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村庄卫队有权携带武器、举报分裂活动嫌疑人并处死对手,在东南部地区成为一股势力。批评者称,村庄卫队使用手中权力为家族壮势以及攫取土地。

  村庄卫队现有大约6万名成员。(卜晓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