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0名的哥将抢劫犯逼进死胡同 堵住大门逐楼搜查

嫌疑人
嫌疑人

  堵住大门逐楼搜查 60的哥凌晨捉劫匪

  隆昌抢劫多起出租车的嫌疑人落网,该县17起出租车抢劫案告破

  5月4日凌晨零点许,隆昌县城街头,60余辆出租车喇叭长鸣,撕破了隆昌夜空的宁静。众的哥踩紧油门,对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一路猛追,直至将该男子逼进死胡同。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最终确定眼前这名被的哥围追堵截的男子,正是警方追捕多时的抢劫多起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黄光超。

  黄光超落网后交代,去年底以来,他先后对出租车实施抢劫10起。

从5月1日起的4天内,随着黄光超落网,另两个抢劫出租车的团伙成员也先后落网,发生在隆昌的17起出租车抢劫案全部告破。

  A 案发

  劫案频发抢劫对象都是的哥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内江一出租车司机报案称,当晚他自椑木镇载着一名男子往隆昌迎祥镇行驶,途经普润乡洪家坳公路时,车上男子突然掏出水果刀实施抢劫,90多元现金被抢。

  接报后,隆昌警方展开调查。由于报案时间耽误太多,嫌疑人早已逃离现场。就在拦截和走访均未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之际,又一起出租车抢劫案在境内再次发生——迎祥镇石塘湾村公路边,隆昌一辆出租车被抢,所幸司机并未受伤。

  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隆昌出租车劫案频发。出租车司机报案说,分别被一人或几人从隆昌县城租车到乡镇偏僻处,或从外地租车到隆昌县城城郊结合部实施了抢劫。至今年4月28日,持刀抢劫出租车案先后在界市、山川、石燕桥等乡镇及县城城乡结合部发生17起。

  B排查

  悄撒大网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

  劫案频发,引起隆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诚任指挥长,政委肖华新、副局长梁茂任副指挥长,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宗树任专案组长,抽调辖区山川片区中队主要力量组建的专案组。一张抓捕劫车狂徒的大网悄然拉开,警方侦查行动紧锣密鼓进行。

  从出租车司机的描述中得知,犯罪嫌疑人都是20多岁的样子,身高在1.70米上下。专案组人员对收集到的相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犯罪嫌疑人李强、王虎、“华侨”3人身上。

  由于这些人居无定所,又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稳定的联系方式,如何抓捕这些人,让专案人员很是头疼。负责摸排工作的专案人员在户籍信息网上,将近百名“王虎”的户籍信息进行逐一排查后,依然没有找到受害人指证的嫌疑人。

  C抓捕

  瓮中捉鳖劫车团伙成员落网

  今年4月30日下午6点许,警方得到线索,李强和他的同伙当晚可能要在重庆荣昌租车回隆昌,并再次实施抢劫犯罪。

  专案组兵分两路,由刑侦副大队长郭宗树和副大队长廖泽中带队,分别在老成渝路上和高速公路出口处实施蹲点抓捕,然而,李强及其同伙没有出现。

  5月1日下午1点许,专案人员再次得到重要线索:“华侨”、王虎在县城平交道一旅馆出现。专案人员分析,劫匪上次得手仅劫得两三百元,肯定要纠结再次作案。专案组决定瓮中捉鳖,一网打尽。

  下午3点35分,“华侨”等5人刚进入旅馆房间,等候在现场的专案人员将5人一举抓获;4点20分,在同一房间内,刚赶来的王虎被抓获;6点许,李强在一网吧落网。

  经审讯,“华侨”真名曾华桥,李强真名李让强,两人均为隆昌金鹅镇人;王虎真名王森,资中县龙山乡人。他们交代了结伙抢劫出租车司机4起、拦路抢劫1起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已被刑拘。

  D深挖

  又现黑手的哥合围可疑男子

  李让强团伙劫车案的破获,没有令专案人员产生以往破案后的那种兴奋。从报案人员反映的情况和对已抓获的抢劫出租车团伙成员的审讯结果表明,还有另一只抢劫出租车的“黑手”存在。专案组分析,这个未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与春节前发生的其他几起抢劫出租车案的犯罪嫌疑人应是同一人,抢劫案件在近期内还可能发生。

  2日晚,隆昌公安局再接报案:当晚8点左右和10点左右,在普润乡张佛村公路边先后发生两起出租车被劫案件。根据的哥描述的嫌疑人的特征,专案组迅速传达给每一位的哥。

  4日零点左右,刑侦大队接到的哥报案:发现一名欲打车的男子很可疑。经受害的哥核实,该男子就是前几天抢劫出租车的人。此时,该人已逃至政府街东风茶楼小区内。数十的哥接到消息迅速赶往现场,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记者回访

  的哥逐楼搜查 堵住嫌疑人逃路

  目击者、隆昌县金鹅宾馆保安部工作人员叶应正说,当时他正在和在宾馆前候客的的哥“泽明”聊天,突然“泽明”接到同行电话称,发现大东街有一个小伙子和前几天抢劫出租车的嫌疑人相似,过去确认一下。“泽明”立即赶往大东街,叶应正也随即赶了过去。和叶应正同时到达的有七八辆出租车,在稍后的几分钟里,陆续赶来五六十辆出租车。

  嫌疑人见有人追他,便向旁边东风茶楼小区跑去,对隆昌地形极为熟悉的叶应正立即吩咐一部分人守住小区大门口,其他的人进去对小区的5幢楼挨个搜查。众司机在进入小区居民楼后,借助声控灯亮光,将嫌疑人堵在第一幢楼的二、三楼拐角处。

  □最新进展

  隆昌17起出租车抢劫案全告破

  及时赶到的民警在请求警力增援后,将堵在小区内的嫌疑人挡获。审讯中,嫌疑人黄光超(23岁,隆昌县迎祥镇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去年底至今,他先后在隆昌县城乡结合部、偏僻乡镇对出租车实施抢劫10起。

  在记者发稿前,隆昌警方再传捷报,隆昌警方与泸县警方联手端掉另一个抢劫出租车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交代了在隆昌实施抢劫2次的犯罪行为。

  至此,该县17起出租车劫案全部告破。

  文/图樊民 冷琳燕 记者杨元禄 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超 |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