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搜狐起诉迅雷等网站侵版权 张朝阳“不念旧情”

  洗牌中的视频行业,将首次面临门户网站的起诉。上周,搜狐宣布起诉迅雷、酷6网和56网,原因是这三家网站擅自播放《我的青春谁做主》一剧。尽管酷6网CEO李善友和56网CEO王建军都是原搜狐高级副总裁,但搜狐在此次起诉中丝毫“未念旧情”。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今年4月初,公司与鑫宝源影视公司达成协议,获得该剧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信息传播权以及网络经销权。然而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国内几家视频网站上却出现了盗播剧集,此后搜狐第一时间向侵权网站发出律师函或版权声明,要求侵权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盗版内容或断开链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部分侵权网站及时地删除盗版内容,但迅雷、酷6网、56网三家视频网站不仅拒不删除自身网站上的这些盗播剧集,甚至有的还加大了推广力度,使得方搜狐公司和制作方的正当权益受到严重损害。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有各类视频网站上万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下载软件如BT、电驴、迅雷等就超过200种。而其中大部分视频网站中涉及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等内容并没有获得正版授权,可以说都在以擦边球的形式在经营。

  面对起诉,酷6网和56网表示,已在接到通知之后删除了,所以对搜狐的起诉行为表示不理解。另一家视频网站优酷网则表示,正版化是互联网视频发展走向成熟的必然进程,而公司已同搜狐在版权上确定了合作关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