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眉山警方通报:看守所一在押男子正常病死

  5月3日中午,徐明花接到电话说,她老公夏云祥正在华西医院抢救。5个月前,夏云祥被眉山警方带走,一直关在看守所。

  5月4日下午3时,夏云祥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怀疑夏云祥之死是因在看守所遭受暴力所致。对此,(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表示,将尽快对死者家属提出的疑问,以最大的诚意,配合调查、解剖,查明死因,并将按法律、政策规定处理善后。


  昨日,眉山市公安局向记者通报尸检结论:“经尸检,已排除外力致死,属正常病死。”

  死者家属:

  好好的人怎么就病死了

  5月4日晚8时许,川大华西医院急诊室门口,两名老人倒在地上——他们的儿子夏云祥下午3时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5个月前,夏云祥在双流被眉山警方带走。自儿子被警方带走后,这是老两口第一次见到儿子,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儿子。徐明花对丈夫涉案的细节并不清楚,只知道涉及一起强奸案,但她认为丈夫涉案并不严重,只是错误地搭载了人,而另外的涉案人员在丈夫的车上实施了强奸。徐明花说,丈夫有一辆奥拓车,有时跑跑“野的”。

  徐明花告诉记者,5月3日中午,她突然接到看守所警官打来的电话,称他的丈夫病危,正在成都的华西医院抢救。她、父母及丈夫的弟弟先后赶到医院。见到夏时,他已不能说话,医护人员正在抢救。这个时候,她才知道丈夫出现这样的情况已有一段时间。来华西医院治疗前,夏云祥曾在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住了几天院,病情危重后转到华西医院抢救。4日下午3时,因抢救无效,夏云祥死亡。

  徐明花及其亲属认为,众多疑点让他们对夏云祥之死感到不解:夏云祥今年27岁,身体强壮,怎么会突然生病而死?警方为什么在之前不告诉家人夏云祥生了病,而是在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才告诉他们?家人怀疑,夏可能是在关押期间遭遇暴力死亡。

  夏是不是因病死亡的?病因是什么?4日晚,本报记者在华西医院采访夏云祥家人时,其家人称不清楚,警方和医生没有告诉他们。记者问,他们从见到夏云祥到其死亡几乎有一整天时间,这段时间是否主动打听过病因。其家人表示,没有诊断出来。

  徐明花向记者出示了医院开具的死亡通知单。记者看到,死亡通知单上“诊断”一栏写着:“发热意识障碍等诊,肺部感染、感染性休克、二型呼衰,代谢性酸中毒,多器官功能不全。”送来的单位是“眉山市看守所”。

  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

  男子之死和暴力无关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夏云祥曾住院的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总值班、医院科教信息科主任高金华告诉记者,夏云祥确实在该院住院多日,诊断病因是“肺部感染”,住在内二科病房,因病情恶化于5月3日转往华西医院抢救。肺部感染会不会是暴力导致的?高主任说,从病人的情况,看不出和暴力有关,应该是病毒性感染。如果死者家属对死亡原因有疑问,可以通过医疗和司法鉴定途径得出结论。

  眉山市公安局:

  羁押期间无刑讯逼供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眉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12月30日夏云祥因涉嫌流窜、结伙绑架、抢劫、强奸罪被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刑事拘留并送往眉山市看守所羁押。今年3月5日,夏云祥被正式逮捕,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4月14日,夏云祥感觉身体不适,吃东西想吐,狱医便将他送至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医院随后开出药方,夏回监所输液治疗三天后,病情有所好转。4月27日,夏云祥因再次出现肚痛、呕吐等症状再次被送往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5月3日早上,院方发出病危通知,该市公安局负责同志立即到医院探望病人了解病情,并及时根据医院意见迅速将其转至华西医院继续治疗抢救,同时通知家属。当天上午,夏云祥在民警的护送下转入华西医院急诊室治疗。

  眉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夏云祥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办案民警和管教民警并无刑讯逼供。自夏云祥生病以来,眉山市看守所就及时通知了驻所检察室,驻所检察官也在夏云祥住院期间到医院了解了病情和治疗情况。夏云祥死亡后,看守所第一时间通知了检察院和办案单位,整个过程在检察机关的监督之下进行。同时,眉山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还亲自到成都看望病人家属。眉山市公安局态度十分明确:将尽快对死者家属提出的疑问,以最大的诚意,配合调查、解剖,查明死因,并将按法律、政策规定处理善后。

  昨日下午5时30分,眉山市公安局向本报记者通报了刚刚得到的尸检结论:“经尸检,已排除外力致死,属正常病死。”

  据眉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眉山市看守所自成立以来,特别是“躲猫猫”事件发生后,一直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多次开展自查自纠,以杜绝“牢头狱霸”的产生。至今,在监区内没有发现一起在押人员受虐事件,并表示随时欢迎记者到监区了解情况。(陈刚陈悦)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云祥 | 徐明花 | 夏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