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增加 世卫开专家会应对

  中新社巴黎五月五日电 (记者卫中)至巴黎时间五日晚,二十四小时内,全球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一下增加逾四百例,总数达到一千四百九十例,来自二十一个国家;死亡病例从二十七人增加到三十一人,来自墨西哥和美国。
这显示流感疫情的影响范围仍在不断扩大。

  为此,来自全球的一百五十多位科学家五日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召开会议,讨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特征,尤其是这种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及其危害性,包括哪一类人群最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这是自从起初被称为“猪流感”的甲型H1N1流感暴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召开全球专家会议。

  世卫组织说,证据表明,年轻人更容易受到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感染,而且这种新型的流感病毒呈现神秘和不可预测性,专家仍在寻找为什么年轻人更容易受感染的原因。

  美国和墨西哥目前仍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发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国家,其中墨西哥报告死亡二十九人,美国二人。美国五日报告德克萨斯州一名妇女本周死于甲型H1N1流感,成为疫情暴发以来首个死于是次流感的美国人。

  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墨西哥仍是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次是美国和加拿大。欧洲虽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社区传染,但也有十一国共发现一百零八例,其中西班牙最多,达五十七例;其次是英国、德国和法国。统计数字增加,是因为有些疑似病例陆续被确诊。世卫说,西班牙和英国等欧洲国家增加的病例主要因“旅行”引起。

  尽管目前新感染病例有减少的趋势,但从世卫的最新统计数据来看,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并没有停止,在美国甚至一天之内又增加了百分之四十。

  世卫组织表示,对目前一些国家疫情减缓的信息要谨慎对待,因为“有关国家报来的病例人数还在增加”。世卫组织提醒各国不要掉以轻心,因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随时都可能演变成更具杀伤力的病毒,且潜伏期可能会长至九天。从目前情况来看,世卫组织尚不会马上建议将这次流感的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的六级。世卫官员解释说,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密切注意北美以外地区的疫情,如果欧洲或者亚洲出现社区病毒传播大流行,世卫组织就会提升警戒级别。

  世卫组织五日宣布,已经开始向包括墨西哥等疫情重灾区在内的七十二个国家紧急运送二百四十万剂抗流感药物“达菲”,“达菲”是目前抗甲型H1N1流感的一种比较有效的药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