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警方破今年国内最大贩毒案 运费186万(图)

5名毒贩被抓获 记者 江洋 摄

“警花”给缉毒英雄献花

警方缴获的毒资

  昆明警方破获今年以来国内最大贩毒案

  运费高达186万元

  谁能想象得到,为将大批毒品从景洪市运回武汉,毒贩竟然多次动用大型挖掘机,将毒品藏在吊臂中,由平板拖车拉载挖掘机运输毒品。记者昨日获悉,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网络毒品案,在缅甸警方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82公斤、毒资18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昆明警方此次缴获的毒品数量创下今年以来全国之最。

  重要线索

  毒贩近期将交易大批毒品

  据警方介绍,今年初,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六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一个内外勾结的犯罪团伙,长期从缅甸向我国边境贩卖毒品。通过一段时间的摸底调查,警方获悉嫌疑人在短时间内将会有一次大批的毒品交易。在报请昆明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批准后,警方迅速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一大队和六大队为成员的“4·29”专案组。

  案件进展

  民警缴获82公斤毒品

  为尽快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专案组民警先后3次赶赴景洪市,通过国际禁毒执法合作和缅甸警方取得联系,并会同西双版纳州禁毒部门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对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布下了天罗地网。今年4月29日,专案组民警在打洛镇发现一辆可疑的本田越野车,而该车的行驶路线、到达时间等,和民警前期掌握的线索很接近。经过长时间的跟踪,专案民警将“驾驶员”岩宝抓获,当场在车上发现多个行李包,里面装有冰毒共计82公斤。

  缴获的大批毒品令警方兴奋不已,在随后的审讯中,岩宝向警方交代了毒品的来龙去脉:今年20多岁的岩宝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马仔”,虽然年纪不大,却已在两国边境有过多次帮人运货的记录。多次运毒成功,使货主对这个毛头小伙已十分信任。据岩宝介绍,他的老板是一名姓余的女子,余老板在收到武汉方面汇来的800多万元毒资后,便授意他携带毒品到景洪市和买家碰头,如果岩宝将这批货“安全”运到景洪,将能得到186万元的运费。

  落网后,被缴获运费的岩宝想保命,在审讯过程中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在和买家联系过程中,岩宝发现对方也很谨慎,无论如何都不愿碰面。“不见面,我如何将毒品交给你们?”“这不要你担心,到了景洪听我们安排。”对方很谨慎地支招。“你到了景洪市某小区门口后,会看到一辆牌号尾数为995的奥迪轿车,车钥匙藏在车轮下,你将毒品放到车上就可以离开。”岩宝很快得到了买家的指令。

  民警很快就找到这辆车,但车上空无一人。民警发现在车的周围还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按计划将毒品都搬上车。在假装离开一段时间后,自以为安全的毒贩欲开车离开时,被埋伏在四周的民警全部拿下。

  毒贩交代

  两次用挖掘机运毒品

  警方得知,除岩室外,落网的4名嫌疑人中,其中3人来自广东,另外一名来自武汉。他们均受到远在武汉的“干妈”安排,在收到毒品后,将毒品分装到挖机吊臂内,沿途用平板车拉载挖掘机,由昆明运往武汉,而他们就驾驶奥迪车在后面跟进掩护。嫌疑人自称,之前已用相同的方法得手两次,第一次运24公斤、第二次运50公斤均运抵武汉,这次准备整大点,结果却栽了。

  凯旋归来

  “警花”给缉毒英雄献花

  昨日下午,伴随着专案民警的凯旋而归,一名名靓丽的“警花”向他们献上了漂亮的鲜花。

  昆明市公安局王宇副局长说,“4·29”特大跨国网络贩毒案的成功告破,摧毁了一条由境内外犯罪分子勾结、长期向我境内渗透毒品的跨国网络,该案是我国今年以来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贩毒案件。记者 王 磊(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